罕见!南极首见"全黑"皇帝企鹅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4日】

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王朝》(Dynasties)的拍摄团队,近日公布一段他们在南极拍到的影片,只见在一个皇帝企鹅栖身地中,有一只身体几乎"全黑"的企鹅特别突出,不仅没有一般企鹅该有的白色肚子,连成年皇帝企鹅脸颊跟颈部有的黄斑都淡去许多,仅剩鸟喙下端仍保持着橙黄色。

BBC解释,该只黑色企鹅是得了一种叫"黑化症(Melanism)"的皮肤病,这其实是因为基因突变所导致,但先前类似的状况是发现在国王企鹅(King Penguin)身上,这可能是首次拍到全黑皇帝企鹅,也可能是该品种中的唯一的一只。

然而BBC表示,受基因突变影响,黑色企鹅可能很难活到成年,因为它身上的颜色将使它比一般企鹅突出,也就更容易成为掠食者的目标,但就目前看起来,它的状况应该还算"健康"。

皇帝企鹅是所有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物种,一般会在5岁时达到性成熟,而成年后的皇帝企鹅身高可达120公分,体重可达46公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