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德国连创票房奇迹 非凡技艺征服艺术界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0日】

2019年2月1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的演出结束后,谢幕时,多特蒙德歌剧院的观众纷纷起立,长时间鼓掌。

神韵艺术团当天在多特蒙德歌剧院有下午和晚上两场演出,当晚的演出门票全部售磬,下午也是大爆满。据歌剧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星期二下午上演客座艺术团的演出,却能取得大爆满的票房,真是不可多得的佳绩,这已经可以说是票房奇迹了。而且来看演出的观众并不是往常歌剧的常客,而是一批新的观众群,这对歌剧院来说是非常可喜的。

事实上,这个票房现象一周前在艾森就已经出现了。当地剧院的工作人员与多特蒙德歌剧院的工作人员一样,都非常惊讶,神韵竟然能取得这样傲人的票房佳绩。

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令观众大开眼界,艺术界的专家们也为之倾倒,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顶级艺术演出。

至简至易 画家惊叹天幕“独具匠心”

2月19日下午,Franz Lauter和妻子Hanna Laut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的第二场演出。

身为画家及天幕制作者,Franz Lauter特别注意到神韵的动态天幕。他称赞说,神韵天幕“制作非常精良,三维呈现,独具匠心。演员消失在天幕里,然后又出现在舞台上。”这样使得故事被展现得非常完美,“我们只有表示祝贺了。”

Franz Lauter自己也做过舞台布景,他曾在英国为舞台剧《灰姑娘》画过布景,也在波兰和德国制作过不同的舞台布景。他说:“制作舞台布景的背后真是要做大量工作,(神韵)这里使用现代科技完美地完成了这项工作,而且完全没有任何失误。”

令Franz Lauter惊叹的还有神韵的布景至简至易,但是效果却非常好,他说,神韵“只是使用了很少的元素,非常简单地就完成了天幕制作。”

而且舞蹈中,演员们从天幕中跳出来,又跳入天幕中,“你有一种错觉,仿佛真的感到画上的事物来到了观众当中。”

他从专业的角度说:“令人钦佩的是在这么大尺寸的天幕中,竟然没有光栅,这太了不起了。通常当放大之后,那种光栅是看得到的。”他说,“这说明神韵运用了非常棒的技术,还通过摄影和摄像让天幕动了起来。”

这种出神入化的天幕令他叹为观止,称赞神韵的天幕制作“完美无瑕、零失误、零瑕疵”。

他还称赞神韵“带给观众一派祥和,对于今天的生活节奏是一种减速”。

他的妻子Hanna Lauter原是从事法律工作的,现在转入“幕后”,支持丈夫的艺术工作。她谈到,神韵不仅是天幕完美无瑕,演员技艺超群,而且神韵还有更深层的意义。她说:“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非常好,这种对世界的呼吁:如果我们再不醒悟,就将会发生什么。我们现在建造的所有的一切,会通过某种方式被摧毁。所以我觉得这台演出非常好,不仅有舞蹈,还发人深思。”Franz Lauter也在一旁表示很赞同太太说的。

神韵艺术团将恢复文化传统为己任,Hanna Lauter觉得,“这非常重要,特别对于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对中国和欧洲都如此。”“尤其针对我们的艺术传统,很多人在思索,到底该怎么发展,如果大家都说,唉,无所谓啦,时髦很重要,”丈夫接过妻子的话头说,就像最后一个节目里表现的那些现代人“低头族”,“只是盯着手机”。

Franz Lauter说:“物质应该看轻些,应该更多关注精神,因为人们最大的力量来源于精神。”

妻子Hanna Lauter表示,他们来看演出也不容易,由于路上遇到车祸,道路被封,尽管过程不顺利,但“最后一切都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演员技艺卓越 芭蕾舞教师叹为观止

神韵艺术团来到多特蒙德,让欧洲人见识了东方传统艺术。现代舞蹈中心的芭蕾舞教师Katharina Tiemann观赏了2019年2月1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她完全被征服了。

“演出非凡卓越,真的太棒了。无论是服饰、舞蹈、动作水平都是顶级的。”她说,自己虽然是芭蕾舞老师,可是“我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太棒了!”

她对演员的卓越技艺赞不绝口,“单单从演员的柔软度,以及跳跃时对于身体的掌控能力就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她还惊叹于舞蹈演员们完美的演出,“我不知该怎样表达,他们的跳跃强劲有力,动作收尾又优雅漂亮,不可思议,真的是非常非常出色。”

她说,加上服饰、主持人的解说等,“所有元素配合得天衣无缝,绝对值得观看。”

她观察到,中国古典舞可以表现丰富多采、风格各异的舞蹈,男子舞蹈刚阳有力,女子舞蹈柔美优雅。“女子长袖舞非常迷人,令人陶醉。还有骑马的男子舞蹈,你真的觉得演员在骑马。演员的动作真的让人感觉他们在骑马飞驰。动作很逼真,出神入化。”

神韵带给Katharina Tiemann的冲击很强烈,她说自己根本无法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感受,但无论如何,“演出绝对是超一流的。”

美得无以言表 舞蹈学校校长惊叹

2019年2月19日下午,Sascha Drohla和妻子Oxanaund带着三个女儿,一家人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Drohla先生拥有一所舞蹈学校,他说他的舞蹈学校“当然和神韵完全没有可比性”。他说:“来之前不知道会看到什么。当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时,让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单说舞蹈,我从未看到过这么完美的演出,我自己就是一名舞蹈演员和舞蹈老师,神韵的舞蹈实在令人印象深刻,一个舞蹈可以这么精准、这么富于表现力。”

神韵舞蹈丰富动人的表现力,尤其让他觉得不可思议,舞蹈“把肢体运动当作表达方式,而神韵舞蹈却能表现出如此丰富的情感,仅仅通过肢体语言就能表达出所有的情绪”。

作为一名舞蹈演员,Drohla深知舞台上演员精湛演出的背后,和演员们付出的辛苦成正比,“是的,我做了很多训练,但我认为,神韵训练的时间更多。”他颇为感动地说。

Drohla也对神韵音乐大为赞赏:“美妙极了!神韵的作曲,以及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超凡脱俗!”

妻子Oxanaund Drohla赞美道:“太精彩了!颜色美妙绝伦。”她说以前没有接触过中国传统文化,她没想到中国舞是如此“美丽,优雅,美如梦幻”。舞蹈演员展示了各种高难度动作,而动作同时也很轻盈欢快,“对身体的控制力真是高超!”

神韵舞台上呈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震撼了Drohla,“我很向往这种文化,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我觉得,中华是礼仪之邦,她的待人处世、为人着想,真是伟大。中国古人的待人接物,按照礼义、平和、得体为标准,这在西方受到忽视。现在复兴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我们可以从中受益很多”。

Drohla去年就看到有关神韵的消息,但遗憾没有成行,今年他如愿带着妻子和三个女儿观赏了神韵演出。走出演出厅的时候,一家人脸上都挂着微笑,“我肯定会带着我的孩子,再来欣赏。”Drohla肯定地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