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州灾区洪水渐退 养牛业损失逾十亿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8日】

昆州内陆泛滥的洪水正在慢慢退去。此次洪灾中,昆州九个郡被宣布为灾区。牧场是重灾户,仅养牛业的经济损失就超过10亿澳元。除养牛业外,保险部门还收到了逾1.55万宗其它索赔申请,赔偿金额约6.06亿元。

据保守估计,洪灾已造成50多万头牛和3万只羊死亡。随着牧场主在未来几天陆续返回家园,预计这一数字将继续攀升。

最严重的洪水仍在卡彭塔利亚海湾(Gulf of Carpentaria)肆虐,但洪水水位正在逐小时下降。

卡彭塔利亚副市长克雷格·杨(Craig Young)说,水位正在“迅速”下降,“这比我们预想得要快。”

昆州的九个郡都被列为灾区。昆州养牛业最高组织AgForce的负责人盖林(Michael Guerin)告诉澳新社:“洪灾影响了昆州西北部1300万公顷土地上的约800个养牛场­——这个面积是塔州的两倍。”

“在此阶段,我们仍处于危机之中。养牛户正在试图挽救任何仍活着的牛只,使它们摆脱淤泥和洪水,为它们提供饲料和医疗照顾。” 盖林说,“我们预计畜牧损失为5亿元;加上更换如围栏、水坝、水泵和设备等农场基础设施的费用,直接成本将超过10亿元。”

盖林表示,养牛业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许多养牛户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与此同时,维州已派人前往昆州协助进行洪灾清理工作。周一,维州派出了28人前往洪水灾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