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爆满加座 精英赞完美视听艺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7日】

2019年2月16日周六,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连续上演两场,也是该团2019年在圣地亚哥巡回演出的第九及第十场演出。剧院票房持续出现爆满盛况,场内座无虚席,主办方还应观众要求增开了一部分座位。

观众欣赏神韵以音乐和舞蹈演绎的五千年大戏,时而屏息凝神,时而会心微笑。在一个个节目的引领下,观众穿越时空,遨游天界圣境,窥探嫦娥月宫,造访百年字号餐馆,看彝乡少女翩翩起舞,听蒙古少年骏马奔腾,笑八戒女儿国遇险,赞小和尚大智若愚。神韵艺术家将中华文化的精华展现在舞台上,打动了中西方观众的内心。

长笛演奏家盛赞音乐编排和编曲

移民美国不久的长笛演奏家徐小姐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她表示很赞赏神韵音乐和回归传统的宗旨。

徐小姐出身音乐世家,多次获得长笛比赛奖项,曾为大陆某省交响乐团的长笛演奏家。

身为音乐家,徐小姐非常留意神韵乐团的演奏。“首先音乐一响起,从音乐方面开始就把观众带入到情境里面。然后呢,随着这个舞蹈,全体人员的表演,很唯美,非常唯美,还有这个服装设计,很唯美。”

她表示:“编曲很好,层次很分明,每个乐器的特性都能展现出来。在整个的音乐中,每个乐器的特性,观众一听就能知道。可能是我们学音乐的对这个就很敏感。”

许多观众觉得神韵音乐给人以平和与柔美的感受,对此徐小姐有自己的见解:“因为她(神韵)展现的是神性的东西,她不可能太激烈,偶尔出现像低音鼓的,不同的人物出来时用不同的乐器演奏来展现。神佛下世时,圆号的声音会响起;反派人物出场,就用长号。所以那种音乐和舞蹈的配合、结合,还有木管类,就是调皮的那种、有点滑稽的那种,就是对奏,长笛对双簧管、单簧管,这种对奏。编排得挺好的,还有编曲也很好。”

谈到神韵回归传统,她表示知道神韵展现“真善忍的理念,在回归传统,让人心灵回归”,因此感受到神韵音乐“很平和,让人感觉很平静”。

投资公司老板喜学中华历史

Brenton Demko是Demko投资集团的老板,还担任另一家投资公司的总裁。他和担任学区心理学顾问的太太Kelli Marsaglia一同观看了当天晚场的演出。这是他们第二次看神韵。

Demko说:“我们四五年前看过,十分喜欢其美丽恢宏,还有这样的故事及其历史。”太太Marsaglia补充说,“我们太喜欢了,所以这次给他父母也买了票。”

通过神韵的节目,他们学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Demko说:“演出中有很多文化和传统的知识,是我从未了解过的。这里的学校可不会教这些东西,所以在这里你可以对一种不同的文化有所了解,这很棒。”

舞剧《善与恶》则让他对中国的社会现实有所了解,“里面有关共产暴政的部分,他们不允许那种修炼,对其进行迫害。让我们庆幸身在这里(自由国家)。”这个故事也让他们夫妇感受到中国文化背后的神性内涵。

不过,最吸引他们的仍是神韵舞蹈和服装,Marsaglia说:“节目真精彩,服装也出色,真是漂亮。”她说最喜欢古典舞《顶罐舞》,并激动地表示,她和先生一直在讨论为何舞蹈演员能使头上的罐子不掉下来。Demko抢过话头说,“简直太精彩了!”

节目中有很多故事让夫妇俩印象深刻,Demko特别喜欢唐太宗拜访月宫的故事,“他们怎么能把屏幕和舞台合而为一?!很独特、神奇。”

Marsaglia更喜欢舞剧《餐馆里的笑声》,“我喜欢那个餐馆(的节目),小二们跳起舞来,还耍起他们的手巾,非常好玩,很有趣。”

前银行总裁:神韵是惊人杰作

Allan Stone退休前是一家银行总裁。演出结束后,Stone高兴地说,“我能够看到这场演出觉得很开心。神韵演出太精彩了,令人惊叹。从舞蹈编舞到节目内容的平衡,到演员的训练有素,成就了这场完美的演出,实在是惊人的杰作。”

Stone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舞蹈演员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切都配合得天衣无缝。色彩、音乐、编舞,一切都那么流畅和典雅,真的非常动人。加上缤纷的色彩,和动态天幕,成为完美的组合。”

Stone也很欣赏神韵的小舞剧,他认为:“舞蹈能够表现丰富的故事情节,演员的舞台表现真的能打动观众,引人入胜。对不了解中国的西方人来说,神韵演出很有教育意义。”

最后,Stone表示会向友人推荐神韵,“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感动,心生喜悦。我会高度推荐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