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真正的中国” 法国南特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6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9年度为法国南特市带来两天三场演出,这是神韵第三年度莅临南特市。神韵美名远播,门票提早在两个月前就售罄,加座后仍是一票难求,这种盛况在南特实属罕见。

2月15日晚,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内宾客满座,欢声笑语。随着铿锵的开幕大锣声起,大幕拉开,云雾缭绕的天界胜景让观众聚精会神,陶醉其中。当众神在创世主的召唤下毅然下世的时候,市议厅内骤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赞叹!

神韵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让南特市的主流精英倍感震撼。Mouzillon市市长赞叹,神韵展现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并且“与信神的欧洲传统价值观是一致的”。Jean-François Bruyas教授感谢神韵艺术家为恢复传统文化而做的努力。

Mouzillon市市长:神韵展示了真正的中国

现任法国西部卢瓦尔-大西洋省Mouzillon市市长Patrick Baleydier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觉得演出非常精美,向我们呈现了一个以前未知的中国。演出集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精湛技艺于一身,非常精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那些高难度的旋转翻腾,而是真正的舞蹈艺术。”

神韵以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为底蕴,展现出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对此Baleydier说:“演出富有内涵,同时又壮丽恢弘。”Baleydier认为,不同文化之间都有着相互联系和共鸣,“演出呈现中国的人文价值观,与信神的欧洲价值观是一致的,与我自己的价值观也很相近。”

中国传统文化与神性紧密相连,这一点Baleydier也有同感,“演出中我也看到了神性的一面,以前我不知道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今晚我才知晓了这一点。”“今晚这场精彩的演出,让我得知了中国文化中还存在着对超自然的信仰,这一点令我感到非常高兴。”

Baleydier认为,神韵表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神韵一定要在全世界传递这样的信息,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教授赞佩

Jean-François Bruyas是一名兽医学院教授。他说,他看完演出后,有了“一次了不起的发现”,“我之前不了解中国古典舞与相关的历史,尤其不知道(神韵艺术家)为复兴这种舞蹈艺术、让观众重新认识她所做的努力。”

第一次观赏神韵,Jean-François Bruyas对于中国古典舞的绚丽多姿赞叹不已,“不同的舞蹈节目触发了观众不同的感受,尤其令人惊叹的是舞蹈演员高超过人的技巧。”

对于神韵以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Bruyas表示非常认同,“其实作为艺术,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包含着神的启示,艺术就是用来表达对神的信仰或展示神的美好。”他认为中国文化“有一种古老的根,与整个历史联系在一起”。

Bruyas赞佩,神韵演员为恢复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演出可以让人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复兴这种传统文化所面临的困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认识,之前我们完全不知道有些人想完全摧毁这种文化。”

小舞剧寓意深刻 舞蹈教师进入精神信仰世界

“我非常喜欢舞蹈的编排和导演,以及阵容的快速转换。”舞蹈教师Anne-Sophie Saturnin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说,“舞蹈背后的寓意,和动作所表达的内涵,也让我喜爱不已。”

神韵演出通过不同民族的舞蹈和雍容华贵的中国古典舞,将中国传统文化呈现在舞台上,让Saturnin非常钦佩,“每个故事总是有我们需要记取的教训和寓意,带我们进入精神信仰的世界,是最吸引我和让我最喜爱的部分。”

Saturnin称赞道,“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非常精彩。”“祝贺那些艺术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