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怖沙尘暴降临 政府:别出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4日】

作为“荒漠化”的标志性灾害天气,沙尘暴的出现标志这一个地区的环境恶化...在美国、中国大陆以及俄罗斯,沙尘暴已成为常见的灾害天气。

每每看到这样的消息,旅居澳洲的朋友们都会庆幸:幸好澳洲好山好水没沙漠,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澳洲一直以最宜居国家自居,但当沙尘暴席卷整个悉尼是,“宜居国家”这四个字似乎开始变得有些难以启齿。

沙尘暴袭来...

2月13日,也就是本周三,一场沙尘暴席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后,整个悉尼被红色雾霾笼罩,犹如末日。

据了解,在周二,澳洲东海岸受到热浪袭击,悉尼温度高达到38摄氏度左右。而在高温袭击后,沙尘暴不期而至。

因前几月新南威尔士州的干旱,一阵风速高达90公里/小时的风暴席卷着沙尘,在周二晚上袭击首都堪培拉。

连堪培拉的国会大厦,都被沙尘淹没。

在袭击堪培拉之后,一夜之间,沙尘暴奔至悉尼。

气象局预报员Rebecca Farr在解释这一现象时告诉《Daily Mail》:“强风和强风吹起了大面积的灰尘,并被风吹向东方。灰尘主要会飘散在高空,这意味着悉尼将只有轻微的雾霾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清晰。

警告:尽量不要出门

虽然本次沙尘暴被预计能在本日消退,但是对于患有哮喘和慢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而言,这样的天气——极易致命。

新南威尔士健康部门提示:患有哮喘、糖尿病或相关呼吸疾病的人因避免户外活动。

如果您必须到户外,尽可能少花时间在外面,尽量用面罩或湿布盖住口鼻,以减少接触灰尘颗粒。

以及,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在室内,请注意窗户和门关闭,如果可能,请入住空调场所。

为了安全,悉尼沙尘暴期间,请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外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