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异 世界最干燥沙漠出现水灾致6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1日】

智利的阿他加马沙漠(Atacama desert)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有些地区常年无降雨。但受极端天气影响,阿他加马沙漠日前遭水灾侵袭,迄今已造成6人死亡。

安地斯山脉近期降下的豪雨使下方的阿他加马沙漠遭逢水灾,一些房屋和道路被淹没。

在阿他加马沙漠邻近的洛阿省(El Loa)因豪雨成灾之后,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ñera)已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豪雨引发的水灾迄今已经导致6人死亡,并摧毁了大约100栋房屋,还有超过1,200人无家可归。

在洛阿省的首府卡拉马(Calama),已经有37,000人一连好几天都没有自来水可用。而卡拉马附近的一个铜矿场的营运也受到豪雨的影响。除了北部闹水灾之外,智利南部近期也因为高温而出现森林火灾,迄今已有超过600起森林火灾烧遍多达9,500公顷的土地。皮涅拉在前往北部视察水灾灾情之前,已经巡视过南部的火灾灾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学者威廉斯(Park Williams)表示,智利政府必须思考如何适应气候变迁,减少旱灾危害。在过去几十年来,智利中部的温度上升、降雨量减少,这使它更容易受到野火的侵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