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求救信》获加拿大银屏奖提名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8日】

被业界喻为加拿大奥斯卡奖的加拿大银屏奖(Canadian Screen Awards)2月7日公布2019年度提名。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奖提名。

《求救信》内容是,一封惊现在美国万圣节装饰品中、来自中国劳教所的越洋求救信曾轰动国际社会。求救信作者孙毅在严密监控的环境下用镜头记录下他真实的生活,重现了他在劳教所的经历及写求救信的过程,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

该片由温哥华获奖导演李云翔(Leon Lee)指导。李云翔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加拿大银屏奖的提名,“这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认可,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到这场在中国持续了近20年的人权迫害,这也是影片主人公孙毅所希望的。”

《求救信》在去年4月北美最大纪录片电影展Hot Docs上全球首映并获得“最受观众欢迎的20部影片”荣誉。在随后的全球电影节放映期间,深受观众喜爱。影片在剑桥电影节、圣路易斯电影节、布达佩斯电影节、墨西哥城纪录片电影节,以及亚特兰大纪录片电影节等获得十余个奖项。去年9月,在日本NHK电视上放映后,引发日本观众的强烈反响与讨论。

加拿大银屏奖是加拿大电影电视界的最高奖项,今年有135部影片获得评选资格。与《求救信》一同被提名最佳纪录长片的有《Immaculate Memories》、《What Walaa Wants》、《The Devil‘s Share》和《Anthropocene:The Human Epoch》四部优秀作品。

加拿大电影电视学会的四千多名会员将在2月22日前投票,颁奖典礼会在3月31日进行,届时CBC将会全程直播这一影视界盛况。

目前,《求救信》英文版可以在亚马逊、iTune等网路平台观看。

https://www.letterfrommasanjia.com/watch/

华人观众也可以在Vimeo平台上购买观看《求救信》中文版。

https://vimeo.com/ondemand/letterfrommasanjiacn/31579493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