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掀热潮 文化名流盛赞舞台充满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30日】

2019年1月29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东京的文京市民音乐厅 (Bunkyo Civic Hall)举行了两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慕名进场,而艺术音乐界的多位名人也前来观赏,他们从专业角度高度赞赏神韵,并为神韵展现的正向能量信息所震撼,他们更为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而感动。

知名作曲家:女高音全身都在发声 嗓音洪量

“女高音的表现让我很震撼。”日本著名作曲家石仓重信(Shigenobu Ishikura)观看神韵演出后对女高音歌唱家赞叹不已,“好像采用的是过去的歌唱法,全身都在发声,嗓音洪量,响彻全场,如果用有麦克风的话,我想可能麦克风都会破裂。”

1月29日中午,石仓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各方面的水平都不同凡响,是难得一见的演出。

石仓对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特色赞不绝口,“中国韵味的音阶与西洋乐器合音时,音量等方面的难度很大,我觉得(神韵乐团)在这方面把握得恰到好处,烘托出的中国韵味非常鲜明,非常悦耳。”他表示,“今天真是幸运,同时也受益匪浅。”

石仓重信是日本著名的作曲家、编曲家,创作的歌曲获得多项大奖,作品被日本众多著名的演歌歌唱家演唱,对近代日本的民谣歌曲、流行歌曲颇具影响力。

西洋舞泰斗:神韵舞台充满能量

日本西洋舞泰斗亚甲绘里香(Erika Akoh)观看了1月29日晚上的演出。她感受到神韵舞台充满能量,“舞蹈演员的技巧当然不用说了,非常棒!还有后面的天幕的技术也很棒,舞蹈演员的能量,每个人的,男舞蹈演员有男舞蹈演员的能量,女舞蹈演员也有女舞蹈演员柔顺的能量,都能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表现也非常棒!整体非常美,Very beautiful!”

她称赞,神韵乐团的音乐是“非常纯洁的古典音乐,非常美,表达了非常多的感情,表达了戏剧的内涵”。

她感到神韵能够让人了解到更多的历史,“在全世界或日本全国,给不了解的人,给现在的年轻人,给很多不知道历史的人,可以透过舞蹈来了解,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棒”。

最后她说,虵是怀抱着希望能永远的、长久地获得(神韵演出中的)能量与活力的心情看完演出的。

亚甲绘里香是日本西洋舞泰斗、国际舞蹈委员会(International Dance Council)在东京的会长。

歌手:神韵演出充满美感

1月29日晚,日本歌手、演员与那霸吟呼(Ginko Yonaha)专程从冲绳赶到东京观看神韵演出。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让她喜出望外,神韵演出的美感更让她惊叹不已。“我觉得这个中国神传文化的演出,是充满了美感的演出。”

神韵舞蹈家精湛的演技令她折服,她称赞她们美若如仙,“与其说她们是舞蹈演员,不如说她们就像仙女、传说中的天界上的人物,净化人心,而且,我看到她们都是非常非常的和平。”

对于演出中所表现的神佛,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她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人以纯洁与希望,衷心希望今后能把神韵传播到日本的每一个角落。”

赞叹神韵之精彩 原模特大开眼界

“太感动,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出身冲绳县的原模特,现任健身中心“mibody研究所”所长的比嘉美佐子(Misaco Higa)观看了1月29日晚场的神韵演出之后的感动不已。

作为模特,神韵的服饰让她大开眼界,“服装太美丽了,服装的色彩和对比,深深触动了我,让人不由地睁大了眼睛。”

舞蹈专业的她更叹服于神韵舞蹈家精湛的演技,“男舞蹈家充满力量的舞蹈和女舞蹈家的柔软,形成强烈对比,非常精彩。我能感受到神韵的舞蹈肢体动作的丰富表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