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染麻疹 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8日】

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25日宣布,全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因为华州截至当天已出现31个麻疹确诊病例,其中30个都在邻近奥勒冈州的南边小城温哥华,还有一个在华州最大城西雅图。

华盛顿州因麻疹确诊病例大增,州长英斯利25日宣布全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图为一家医院公告健康警示,禁止11岁以下和未接种过麻疹疫苗的成年人禁止进入医院。

俄勒冈州大城波特兰当天也有一名确诊病例,奥州与爱达荷州政府已发出了麻疹疫情的警告。

美联社报导,华盛顿州西南部卫生官员警告,当地民众很可能在30多个不同地点有接触麻疹的风险,包括波特兰国际机场、职业篮球NBA波特兰拓荒者队的一场比赛、一处亚马逊的送货置物箱,以及量贩店Coscto及傢俱卖场Ikea等地。

华州南边小城温哥华紧邻奥勒冈州边界,隔着哥伦比亚河的对岸就是奥州最大城波特兰。

在上述31名确诊病例中,有26人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其余四人的接种状态不明,还有一名儿童住院,而且当局表示还有九名疑似病例。

小城温哥华所在地的华盛顿州克拉克郡公共卫生局表示,当地大多数病例都是10岁以下儿童,只有一位是成人。

州长英斯利指出,麻疹病例数目"造成了极端的公共卫生风险,可能会快速蔓延至其他的郡"。

报导指出,数十年来美国儿童一直固定施打麻疹疫苗,而且早在2000年麻疹就被宣布在美国绝迹。

然而,麻疹在世界其他地方仍是个大问题,赴海外旅行的美国人可能把麻疹病毒带回国,造成国内不时出现麻疹疫情。2018年全美国就出现17波麻疹疫情,约有350个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官员仍不确定太平洋西北地区为何出现麻疹疫情,首位已知病人是在12月31日就医,但不清楚是否其他病例之前已经患病,只是没有就医,而卫生当局现在希望能防止更多人接触麻疹病毒。

华州克拉克郡卫生官梅尔尼克医师表示,可能要等上数周,甚至数个月,华州才会真正出现麻疹大流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