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矿场水坝溃堤增至58死 另一水坝也有危险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7日】

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上周五(25日)发生铁矿场水坝溃堤意外,当局周日表示,目前罹难人数已增至58人,还有305人失踪。
 
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发言人高丁贺(Flavio Godinho)中校表示,救难人员在一辆巴士中发现多具罹难者遗体,因此死亡人数剧增。在此之前,有366人获救、23人送医。

发生事故的水坝是布鲁马迪纽市“豆矿场”(Mina Feijao)的尾矿坝(存放废水与采矿废弃物之处),为全球最大铁矿石开采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所有。该公司表示,溃堤灾难发生后,有252名员工与承包商失联。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当地时间周日(27日)清晨7时30分,布鲁马迪纽巿又响起警报声,警告居民Vale在当地另一座矿场的水坝也有溃堤之虞。当局要求所有桥梁封闭,居民撤离至高处。一名居民说:“大家背着匆忙中能带的东西,扶老携幼往上爬,这景象太令人绝望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