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洪水泥石流龙卷风袭击 68死7000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7日】

亚当局周日(1月27日)表示,苏拉威西岛(Sulawesi)在过去一周遭遇洪水、泥石流以及龙卷风袭击后,至少有68人丧生,并有近7000人被迫撤离到紧急避难所避难。

据“The Standard”报导,印尼灾难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救援团队目前仍在寻找7名失踪者,另有47人在大雨造成水坝溢流的灾难中受伤。
印尼遭泥石流袭击后,救援者在1月25日寻找生还者。(YUSUF WAHIL/AFP/Getty Images)

苏托波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5000幢房舍被淹没,二十几座桥梁、学校及宗教礼拜场所被破坏,数千英亩稻田也被毁掉。

他说,随着洪水的退去,部分离家者已经开始返回家园,但需要重型机具帮助清除覆盖在道路和房屋上厚厚的泥巴。

苏托波表示,在受到精神创伤后,另有一些人选择留在避难场所。他们目前仍然迫切需要食物、毛毯及医疗服务。

过去一周重创南苏拉威西的灾难也扩展到南苏拉威西的首府望加锡(Makassar)。

此起彼伏的灾难

印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灾难不断。2018年9月28日,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强震,随后引发海啸。地震和海啸尚未平息,10月3日,该岛上的索普坦山(Mount Soputan)火山喷发,向天空喷射了19,700英尺高的灰烬。附近居民不得不撤离。

印尼政府的一位火山学家表示,索普坦火山喷发可能是刚发生不久的地震造成的。

截至10月14日,本次地震已造成两千两百余人罹难、1万多人受伤,另有逾5000人失踪,是自2006年以来印尼境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之一,同时也是目前造成2018年遇难人数最多的地震。

刚送走地震海啸和火山,印尼狮子航空的610号班机10月29日发生空难。该航班在雅加达起飞,起飞后不久便坠入爪哇附近海中。机上189人无一生还。

这次事故是自199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时一架印尼鹰航飞机坠入山中,共造成234人死亡,无人生还。

12月22日,印尼的“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爆发引发海啸,导致四百多人丧生,逾1400人受伤,另有大量人员失踪。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3日发推文向海啸遇难者表示哀悼说,“印尼海啸灾难造成破坏无法想像。”“我们为重建(家园)和康复祈祷。美国与你们同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