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爱丁堡场场爆满 大英帝国勋章得主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6日】

随着创世主慈悲的呼唤,众神毅然放下神位,穿过层层天宇,下到人间。当这一幕在爱丁堡剧场(Edinburgh Playhouse)上演的时候,苏格兰观众似乎被这壮观的景象震惊,又似乎被唤起了久远的记忆,现场立刻发出雷鸣的掌声!

1月25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剧场(Edinburgh Playhouse)进行了两场演出,结束了今年在爱丁堡两天三场演出的巡回之旅,苏格兰观众用无数掌声、赞誉来感恩神韵。

神韵的美名在苏格兰早已盛传,不仅今年三场演出的票房提前售罄,各界上流名人也纷纷前来躬逢其盛,苏格兰政界、商界、媒体界、艺术界的主流人士纷至沓来,约三千座位的观秀现场非常壮观,掌声如潮水,如雷鸣,经久不息。

英国国家信托区域主席给神韵“150分”

“神韵不仅仅满足了我所期待的,而且给予的更多。”刚刚观赏过神韵的Tom Burr喜出望外。

真正的中国传统在中国大陆几乎消失殆尽。重视文化和传统的Burr对此表示深深遗憾,“在当代的中国文化几乎都被毁坏了”,幸而“在神韵这里”,才能够重新看到那曾经璀璨斑斓的华夏文明。

Burr祝贺神韵的演员为复兴传统而做的努力,“谢谢你们!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150分!绝对的了不起!”

Burr是英国国家信托(National Trust)的区域主席,曾被授予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BE)。英国国家信托是世界上最大的保育组织和慈善团体之一。

苏格兰资深媒体人盛赞神韵非凡 完美无瑕

“演出非常棒,真正的原创作品,我至今还从未见过这样美的演出!”刚刚观赏过神韵演出的Charles Jenkins惊叹地说。

Jenkins夫妇都是苏格兰资深媒体人,Jenkins曾先后在苏格兰电视台(STV)和英国广播公司(BBC Scotland)担任广播总监。并因在广播媒体服务中的杰出贡献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的OBE(官佐勋章)。

Jenkins认为神韵的编舞精妙入神,对时间的掌控堪称出神入化,他说:“比如那个关于餐馆的故事,编舞真是天才。对时间的掌控精准完美,还有不同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协调,实在是极为出色。演出的水准真是极高,舞台呈现完美无瑕!”

透过神韵,Jenkins感受到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我们能够看到演出是承载神的信息的载体,那就是天堂和人间相连,演出中饱含神性,这对于舞蹈和演出的内容是至关重要的。”

苏格兰教育部官员赞神韵弘扬传统文化

在苏格兰教育资格认证局(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担任资历审查主管的Louise Gaddi和友人一同前来观赏神韵,并深深陶醉于演出中。

“绝对的不可思议,精彩绝伦!”Gaddi惊叹古老的中国文化竟然如此博大精深。神韵正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复兴和弘扬著最正统的中国文化,Gaddi女士对此深表钦佩,“真是太棒了,太了不起了,我想这些宝贵的文化应该被保存弘扬下去。”

Louise和友人都认为演出对当代社会颇具教育意义,“我想神韵在教导年轻人,他们的来源是哪里,他们的背景是什么”,Gaddi说:“那些都非常重要。”

苏格兰资格监管局(SQA)隶属苏格兰教育部,负责除学位以外其它学历资格的审定、颁证和资质鉴定。

苏格兰司法官员:希望信仰回归

Lawrence De Jager先生是苏格兰政府司法部门官员,他和妻子Shaun De Jager对神韵艺术家十分赞赏,赞赏演员不仅达到完美的同步,精彩演绎了神性内涵,而且复兴传统,让信仰回归。

神韵将传统文化和普世价值带回现今社会,对复兴传统的努力令他们称赞。Lawrence说:“非常好!一定要始终保持传统。”他认为神韵艺术家的努力“美好极了”。

提到呈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反迫害的节目,Lawrence说:“这个迫害真是令人感到难过!”Shaun说:“我希望中国人得到自由,让人们能够回归信仰。”她接着说,他们也拥有对神的信仰和信念,这是普世价值。

“中国舞蹈之母”海外后人向神韵致敬

“神韵的所有一切都十分令人钦佩!让我们想起了戴爱莲。”“ 如果她还在世,她一定会想成为神韵舞蹈艺术家的一员,我知道她会爱上神韵!”苏格兰医生Deborah Soukop女士谈到的戴爱莲女士,正是拥有“中国舞蹈之母”美誉的顶级著名舞蹈家。

戴爱莲是Deborah Soukop父亲的教母,俩家人关系非常密切。戴爱莲培养过无数著名舞蹈家。她在国际上也名声斐然。然而,她在文革期间并未能够逃过共产党迫害的魔爪。Maggie说,“当看到舞台上所呈现的信仰者被迫害的故事,我回想起她的生活,她在那个时候所要承受和经历的痛苦和折磨。”

神韵艺术家们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令母女俩非常感动。

Maggie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着正向的能量,不仅美极了,而且“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能量,非常感人”。Deborah则认为神韵舞蹈中的神性内涵“非常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