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事件18周年 新影片《欺世伪火》全球首映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3日】

2019年1月20日下午,最新拍摄的纪实影片《欺世伪火》在纽约举行了首映式。人们顶着冬日的寒风,从纽约各街区陆续来到位于法拉盛的台湾会馆,很多人是冒雨乘坐巴士和地铁赶过来的。播放期间,在场观众被影片内容深深的打动,不少人纷纷落泪,感叹不已。

2001年1月23日,中共在天安门广场自编自导一个法轮功学员“自焚”事件,以此煽动起中国大陆乃至世界至少十几亿人对法轮功的误解和仇恨。十八年来,法轮功学员为了让民众知道真相,让世界了解真相,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采用多种方式揭露中共的迫害;他们前赴后继,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纪录片《欺世伪火》(片长85分钟)就是用真实科学的方式揭露了中共制造的“自焚”伪案的真相。

放映结束后,观众与导演和摄制组成员进行了互动,许多观众主动发言。一位16岁的女中学生流着泪说:“这些事情太让我震撼了!”一位台湾籍妇女也含着眼泪说:“这些好人太可怜了,不知道他们是否都逃离了中国?”当得知大部分法轮功学员都还生活在中国时,她说:“那我们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来制止这个迫害继续”。

图:制片人兼导演李军(左3)与参与拍摄的人员在现场与观众互动

一位名叫杉牧的70多岁的老人,走到前台拿起话筒大声的说:“天安门广场我们都去过,那个地方什么都没有啊,因为那是中共的门面哪,那个火烧起来,哪来的灭火器?一分钟就来了灭火器了?哪里来的?我说的没错吧?我无党无派,也不是法轮功,但是我相信,不管什么东西都有个真假。像我这样年纪的,我是经历过的,中共什么时候说过实话?中共从过去到现在都没有说过实话,是他们害了这个国家,篡(夺)了这个国家。”看到大家都鼓掌,老人接着说:“第二呢,我还想说说,这个法轮功是什么?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我问过缅街上(中共安排的)骂法轮功邪教那个桌子的人:你查过字典吗?什么是邪教,干杀人放火的事才是邪教。是你共产党杀人了。大伙回家后想想,我说的是不是实话?”

法轮功学员李殿琴也在现场讲述了她当时在马三家劳教所亲身经历的事,诉说了与她一起被关押在那里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过程,惨痛的经历使她在讲述时泪如雨下。

导演兼制片人李军说:“中共以‘自焚’事件构陷了法轮功,煽动人民对法轮功产生仇恨。十八年过去了,这个弥天大谎时至今日还在撒。我觉得应该还法轮功清白,把这个真相讲出来”。

据制作方介绍,这部纪录片是目前最完整的揭露中共“自焚伪案”的影片。其完整性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影片从最关键的细节,通过逻辑推理和分析的方法,让观众清楚的看到,这是一个政府自导自演的“戏”,而并非什么“自焚求圆满”。

二、“自焚”事件的发生,化解了当时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骑虎难下、难以为继的局面。镇压初期,因为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非常好,所以在民众和政府中声誉很高,导致江泽民集团的镇压行为遇到社会各阶层的反弹,国际媒体还报道出“江泽民因镇压失败而惊恐”的新闻,他极需一个继续镇压的“借口”,所以就制造了这个骗局。“自焚”事件化解了江泽民的“危机”,使得这个错误残酷的延长了近二十年,直到目前仍在继续。

三、“自焚”事件导致不明真相的民众受到欺骗,对法轮功产生了的误解和仇恨。为了化解这个误解和仇恨,法轮功学员一批又一批的走出来,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讲真相,但是这种正当正常的方式却遭到了中共惨酷地迫害,很多人因此被抓被劳教被判刑,有的甚至被酷刑折磨致死。然而他们没有屈服,还是坚持用最基本最普通的方式告诉民众真相,这种在生死面前的平和与坚韧让善良的人会受到内心深处的无比震撼!

导演李军在接受采访中说:“观看这部影片,或将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至少我在创作这个影片中感受到了这种心灵地震撼和洗礼”。

“一个国家动用全部力量和专政工具来构陷、迫害、杀虐一个信仰‘真、善、忍’的民间团体,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罪恶。而法轮功学员这些看似柔弱的平凡人,用最朴实的信念,谱写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灵的历史画卷。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这些人崇高的精神境界更像心灵的灯塔照亮着我们。原来这个世界竟然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才是希望”。

首映式发布会的主持人王建民说:“这个影片中提到的梁振兴和刘成军,他俩都是我的好朋友,这些英雄用生命去换取真相,是永恒的诗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把真相广泛传播。当一个人被谎言欺骗,在谎言的蒙蔽下,被颠倒了是非、颠倒了善恶,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因为他背离了人类的普世价值。”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汇入到正义的洪流中。

影片的主要受访者王联苏认为,《欺世伪火》通过天安门“自焚伪案”告诉人们,这些勇士的所作所为,展示了法轮功学员为了揭穿中共的欺世谎言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他说:“在监狱十几年,我经历的太多了,我现在能回忆起姓名的,还留有印象的,不下十个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在遭受的折磨中,‘插播’团队领导者梁振兴是最残酷的。今天看这个片子我也在流泪,这么多年走过来,有很多人问我,怎么走过来的?是什么力量能支撑你走过来?实际就是一个字:信。我信仰法轮大法,信仰‘真、善、忍’这绝对没有错。反对‘真’它一定是假,反对‘善’它一定是恶,反对‘忍’它一定是斗。我坚信我走的这条路是绝对正确的,没有错”。

一些观众也谈到,目前一些人忙于生活,感到法轮功真相与自己无关。制片人兼导演李军认为:“它今天迫害法轮功,如果大家都不出来制止,就等于是纵容它,明天它就会迫害其他的团体,后天就可能迫害到你的头上。不认可、反对中共的迫害,就是支持正义,也是做人的底线”。

“为了使民众不被谎言毒害,十八年来,法轮功学员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告知世人真相,我今天是用电影这个形式来告诉人真相。‘自焚’事件对中国民众的毒害是最深的,如果没有‘自焚’事件的话,可能迫害行为早就停止了,因为当时它已经迫害不下去了。法轮功教人向善,修身养性,祛病健身,造福于社会各阶层,所以它找不到任何迫害的理由和借口”。

最后,李军对大家说:“从影片中也可以看到,中国大陆目前还在对法轮功学员继续实行严酷的迫害,迫害持续了近二十年,希望大家能一起把这个真相传播出去,制止迫害”。

首映式在平和有序的气氛中结束,相信它会唤醒人的思考,唤起人的正义与良知,让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中共的真实面目,从中共的谎言欺骗中走出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