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爆满 “中华文化与神有永恒联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0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19日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第四天的两场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票房火热。剧场开放了平时关闭的座位,并加座,以满足热情观众的需求。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现形式,配合乐团现场伴奏,并搭配传统色彩的服装及动态天幕,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在舞台上。巴黎观众不仅陶醉于纯善纯美的艺术,更为神韵展现的深层精神内涵所震撼、感动,纷纷抒发内心的感受:

“神韵呈现出的正的价值观,需要人们珍惜和承传。”“神韵让人感到中华文明的伟大及其壮丽恢弘。”“古老文明价值观的回归为我们的未来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神韵通过能量、色彩,以及演员(的演出),融合在一起发出的全是正面能量,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

“精神上的连接,神圣的仙境,奇妙无穷,无法形容……我们犹如到了另外时空。”“内涵深邃,充满慈爱、和平的信息。”像这样的观众反馈比比皆是,更不乏各界精英慕名而来领略五千年中华文化。

观众随着节目的幽默情节时而喜笑颜开,随着悲伤情节时而伤心落泪;屏气凝神时,全场鸦雀无声,大幕一拉上后,满场就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投资家:传统价值观是人类的生命基因

“我感受到很强大的力量,充满了祥和。”投资家Antoine Treuille观看了1月19日晚的演出后,赞叹神韵所展示的传统文化是当今人类最需要的精神力量。

“在任何情况下,人类都需要精神力量。我们都需要在精神上提升自己,都渴望、希望宁静和平和。我感到,演出展现了当今人类最需要的和平,还有平和、安宁等精神力量。”

他认为神韵所展现的价值观“非常传统”,对当今社会意义重大,“这是人类的生命基因,不能失去的东西。是人类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是人们完全应当保留的,别让她丢失。这十分重要。”

Antoine Treuille是美国法国基金会(French-American Foundation)的主管,并在法国跨国企业埃赫曼(Eramet) 集团内担任主管,投资涉及多家大型公司,还在多家企业担任管理者。

国际大集团高管:中华文化与神有永恒联系

Olivier Vejdovsky是全球最大汽车零售件生产集团Groupauto international在法国子公司的副总经理,专门负责公司的金融财务。他和太太及朋友一起观看了1月19日下午的演出。

“演出让我觉得像在梦中一样。”Vejdovsky说,“与千年古老中华历史相会,如同一个醒著的梦。”

“这样的一个中国在我眼里充满了珍宝。”他赞叹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这数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精华璀璨,超出我们的想像,这就是我今天看到的。 ”

他看到神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毫无疑问,与神有永恒的联系,看到人物通过强大的信念,来往于天地之间。这也是古老的理念,一定要保持,尤其要尊重。”

布鲁塞尔地铁交通公司高管赶来巴黎看神韵

Pierre-Andre Rulmont在布鲁塞尔地铁交通公司(STIB-MIVB)担任系统信息部副主席,他和朋友从比利时专程赶来观看了1月19日下午的神韵演出。

从演出中,Rulmont看到了,“对传统价值观的敬仰,对传统的普世价值的尊重,这些都是在社会生活中融洽共处的基础,其中包括了友谊、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尊重。 ”

他还表示,神韵展示了尊重传统的重要性,这恰恰是当今社会“几乎荡然无存的价值观”。他对现代社会的发展感到担忧,感到从历史和传统中找到的价值“说不定可以启迪现在的社会,并帮助现代社会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他寄希望于中华传统文化,“这个强大的民族文化也许可以给很多领域带来启发。”

律师:神韵传达了自由、人性和强烈的信仰价值

律师Valérie Roybon和先生Philippe Roybon在观看了1月19日晚上的演出后,高兴地说,“整场演出非常美丽,传达了自由、人性和强烈的信仰价值。”她更感受到神韵演出除了展现文化,还传达了,“每个人在这个地球上都必须拥有言论和思想的自由”这一信息。

“听着神韵音乐配合着这些精彩的舞蹈,有时我的全身细胞都在震动。”Roybon律师激动地说:“我们被这精彩的演出完全吸引了,而且演出传递著美好的理念。”

先生Philippe Roybon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他认为,“神韵展现了普世的精神价值,非常好”,神韵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是“一个美丽的探索,一个伟大的工程”。

神韵展现伟大价值观 专科医师感动非常

“真是崇高而伟大的演出,让我们喜出望外。”肿瘤科医师Anna Zingarello在观看了1月19日晚的演出后赞叹地说。

神韵展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Zingarello从中体会到古老的价值,“特别是忍耐性”和“善待他人”。她表示,那是现在失去的“伟大的价值观”。她很敬佩神韵艺术团“所做的是非常有勇气的事情”。

法国国防物流部高管:奇妙的新发现

大幕缓缓拉开,盛唐佳丽,高雅地把轻盈飘逸的粉红色长袖抛向空中,犹如鲜花绽放……“美极了!”Heitz William说。

Heitz William是法国国防部可持续发展和海洋能源生态部的高层管理人员,1月19日晚和太太首次观看神韵演出,感到非常兴奋。

“这是一个奇妙的新发现。”William说,“所有的节目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舞台上,一个个中国古典舞节目,展现中国各个历史时代的古老服装,巧夺天工,色彩壮丽,“美不胜收,我非常喜欢!” William开心地说。

他和太太都特别欣赏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我还特别喜欢那个绿色服装的女子舞蹈,还有动态天幕的效果,真都是非常棒! ”

William夫妇表示,一定会推荐神韵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奢侈女装品牌经理:中国古典舞是不朽的艺术珍品

“每个节目中的裙装,我都想拥有一套!”法国奢侈女装品牌Barbara Bui的高级产品经理Joëlle Michelle观看了1月19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笑着说,“非常高雅的演出”,“带着我们在优雅和美丽的服装中穿行”。

她认为能把中国古典舞在舞台上复兴,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中国古典舞是不朽的艺术珍品。”

她体会到,舞剧故事的表演充满了精神内涵,“并通过演员的传神表演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