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家天赋神授 纽约精英乐学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0日】

神韵票房火热席卷大纽约,中华历史文化的学习热潮,也在纽约主流社会蔓延开来。

1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于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举行两场演出,再次场场爆满加座。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动人乐章,让诸多艺文界精英惊叹不已,赞赏神韵音乐家是“天赋神授”;神韵重现中华五千年历史辉煌,让各界精英得以学习中国文化,收获甚丰,并推崇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美好而伟大”。

由于演出适逢周末假日,吸引众多艺术家、音乐家与金融界、法律界精英慕名入场。他们在神韵的引领下,走进中华历史画卷,穿梭汉唐明清盛世以至当代的中国五千年历史,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妙与神性内涵。

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结合东西方乐器的完美演奏,谱出一首又一首的华美乐章,令全场中外观众为之沉醉;技艺非凡的二胡独奏,更是深深撩动众人心弦,演奏一结束,还有观众忍不住欢声喝采。

演出落幕后,当主持人邀请观众向神韵艺术团乐团致意时,全场中外观众更是报以最热烈掌声与阵阵欢呼,向神韵音乐家及指挥的精彩演奏,致上诚挚敬意。

五千历史文化融一秀 知名摄影师满载而归

“如行云流水一般,美不胜收!”知名摄影师Asia Lee赞赏神韵艺术水准极为高超,特别是动态天幕与服饰的色彩应用,让她啧啧称奇,“颜色惊人地美丽!”

Lee是纽约知名的女摄影师兼企业家,同时也致力于慈善工作。她曾经为许多名人摄影,包括:美国前总统布什(George Bush)、麦当娜(Madonna)、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纽约传奇棒球教练乔‧托里(Joe Torre)等人。她的摄影作品经常在海内外博物馆与画廊举行展览或被收藏。

最让Lee喜爱的是,神韵展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与历史,带给她许多收获与启发,“神韵把(中国五千年)文化凝聚到一场演出中,讲述著历史,让我收获很多,很多!”

Lee强调,观赏神韵过程是一种深度的精神体验,“坐在这里不仅仅是娱乐,而是在体验一种文化,非常美好。”特别是虽然人在纽约,却不用亲自到中国,就可以体验到如此丰富的中国文化,“还可以体验到在那儿都无法体验到的(真正传统文化)”。

摔角世界冠军赞神韵美妙 对当代人甚为重要

“演出很美妙!”美国著名职业女子摔角手、世界冠军Kelly Klein表示,她特别欣赏“舞蹈演员对道具的运用,以及中国古典舞所独有的各种技巧”。

Kelly Klein是女子职业摔角场老将,隶属美国独立职业摔角联盟ROH(Ring of Honor)旗下选手,为众多美国观众所熟悉。去年8月,她首度荣获ROH女子摔角世界冠军(Women of Honor World Champion)。

神韵舞剧取材于中华传统文化及历史故事,Klein很高兴能通过神韵获得更宽广的阅历,“了解这些舞剧故事,领略到作为灵感源泉的(中国传统)文化背景,我真的感到非常兴奋。”

神韵舞剧也表现了当前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的真实故事,让Klein深感震惊,并认为神韵的全球巡回演出是当今世界“非常重要”的大事,“从观众的反应我就可以感受到,这个问题是(美国)这里许多人并不知道的。我认为神韵巡回演出会大大增加不同地区民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度。”

格莱美奖提名音乐家:神韵音乐家天赋神授

“太棒了,真是太棒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来看神韵。”曾获格莱美奖提名的音乐家Eddie Montalvo表示,“我喜欢这个演出,实在太好看了。”

Montalvo是一位著名的职业拉丁鼓手(康加鼓),曾获2013年格莱美“最佳热带拉丁专辑奖”提名,并发行过多张个人音乐专辑。

Montalvo格外推崇神韵的音乐演奏,特别是音乐家都相当年轻、却能达到如此高的专业水平,让他大感惊讶,“演出非常美,真的没什么可说的,非常出色,音乐家的水平很优异。看到这么棒的年轻音乐家在演奏,真是天赋神授。”

Montalvo并表示,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历史的来源与演变,让他相当惊喜,“一步一步地展现创世的开始,以及如何走到历史的最后这一步。”

神韵音乐美妙悦耳 大都会歌剧院音乐家推崇

“太美好、太精彩了,我们会再回来的!”大都会歌剧院的法国号手Barbara Jöstlein Currie首次观赏神韵后,欣喜地说,“这是一场毫无瑕疵的美好演出,非常荣幸我能欣赏到这场演出。”

Barbara Jöstlein Currie是大都会歌剧院的法国号演奏家,她毕业于著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曾在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Pre-College教课,也在许多大学教过大师班,并曾为《大地惊雷》(True Grit)、《传染病》(Contagion)等电影配乐伴奏。

“音乐非常悦耳!”作为大都会歌剧院的专业音乐家,Currie对神韵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惊叹不已,“音乐家把西方管弦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结合得那样完美,在我看来十分美妙。”“能听到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是件开心的事,特别是中国乐器的演奏,非常美妙。”

Currie也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表达敬佩,“这项使命美好而伟大”。

神韵承传传统文化 医药咨询公司总裁赞伟大

“超级棒,很了不起!”医药咨询公司Phoenix Orion Inc.总裁Lou Dretchen表示,他很高兴能从神韵中学习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信仰,“能看到其他人的心灵诉求,他们的宗教信仰与传统,这是非常美好的事。”

此外,中华传统文化曾经遭受中共毁坏,如今通过神韵得以重现在世人眼前,也让Dretchen感到钦佩,“体会到一种文化自豪感,也学到了历史。”

Dretchen也推崇神韵承传中国文化的使命,“当你承传一个文化传统时,她就不会失落,会代代相传。”

神韵美不胜收 精神内涵丰富 金融精英一致盛赞

Ronald Justice是密歇根州银行(The State Bank)和密歇根州金融公司“Fentura Financial”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赞叹演出“非常非常启迪人心”。

中西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台上的演员配合得完美无瑕,让Justice连连称叹:“我觉得演出的美来自完美协调、精准同步,不管用什么词吧,非常了不起,真正的美不胜收!的确是这样。”

与Justice结伴同来的George D. Callas是纽约知名银行咨询公司Invictus Group首席营收官(CRO)兼全美销售总监。“我看得全神贯注”,他说,“我非常喜欢”。

神韵顶尖卓越的节目内容,让Callas惊讶得难以言表,他沉吟片刻后表示:“我也要用同一个词:非常非常启迪人心。这些艺术家每一个都是才华横溢。这场演出对我是全新体验,非常积极、非常正面的体验!”

另一位同行的友人Mora Schley女士,则推崇神韵可以让观众学习中国文化,增广见闻,“我喜欢通过节目了解中国文化,那些故事(舞剧)随着演出段落的递进,渐次增加观众的见识、使他们受教。”

“我喜欢所有的舞蹈节目,还有那色彩绚丽的服饰。”华尔街一家财务公司总裁Paul Torre赞叹道。

而令Torre惊喜的是神韵动态天幕与舞台间的精彩互动,“演员能从天幕中飞出来,这是我从未见过的。”Torre称赞道,“演出将天幕、台上的舞蹈同步协调起来,十分生动,非常棒。”

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优美的舞蹈中,观众在满足视听享受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历史文化的精髓,Torre认为这很有意义,“你从演出中能学到很多历史知识,记住并理解过去的历史是件很有益的事情。”

他并强调,“在演出中欣赏、学习这些精神价值很有意义,我以前了解过一些,但不知道她(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是如此丰富。”

“蔚为壮观!”在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担任全球主管的Anthony J. Opiatowski表示,神韵的“舞蹈、服饰等等元素完美配合,让人惊叹”。

Opiatowskie格外喜爱柔美绚丽的唐代宫廷水袖舞蹈,“特别喜欢那个袖子长长的舞蹈,服饰的色彩、演员的仪态,还有衣袖的流动美,都非常富有观赏性!”

神韵将中国古老传统文化栩栩如生地带给当代观众,Opiatowski对此甚为赞佩,“在把文化历史和民族传统带到当代这一点上,神韵做得相当成功。”

神韵复兴失落传统文化 各界精英感佩支持

“演出的水平相当高,一切都那么美,真是壮丽无比!”律师事务所老板Jonathan Reiter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的舞台美学与设计,“背景天幕和舞台动作天衣无缝,人物可以在现实和背景之间变换,真是独树一帜,别具匠心。”

神韵致力于恢复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让Reiter深感共鸣,“演出体现了对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珍视,非常珍视,这是最重要的。”

Reiter也感佩神韵艺术家尽力保留、弘扬传统文化的努力,他认为,“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是独一无二的文化,影响达几千年,神韵重建了已经被切断的文化承传。”

“视觉效果上美得令人震撼”,全球知名的体育营销中介公司八方环球(Octagon)的副总裁James Lynch表示,“服饰非常美、引人注目,又和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想在其他任何地方,你都看不到服饰和舞蹈搭配得如此完美的演出。”

“这台演出如此出色,我个人想音乐有一半的功劳”,Lynch说,“因为他们的节奏掌握得非常好,与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我觉得能做到这一点非常的不容易。”

Lynch表示,他感佩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愿神保佑他们,我祝他们好运,我知道这将是一项很难的任务,尤其是(中共)政府的干扰,可他们总共有六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所以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我真心希望他们能成功。”

Lynch太太Jeanine Maietta-Lynch是知名的房地产律师,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并担任首席律师。

Jeanine相当喜爱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虽然人数不多,可是音效壮观宏大,我觉得他们做得很棒,对我来说,在其它地方再也找不到像神韵这样的演出了。”

神韵呈现五千年璀璨文明,却因中共阻挠而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Jeanine表示,“身在大陆的中国人无法看到这场演出、无法体验这样的文化盛宴,对我来说是一件很令人伤心的事情,我觉得很难过,因为这实在太美了,但是我很开心我们能够体验到。”

大学教授:神韵带观众到更高层的美好境界

神韵不仅让纽约各界主流精英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中华历史的浩瀚悠远,神韵还让部分观众感受到,自己被带往更高层的美好境界,心灵升华,妙不可言。

“绝妙出众,非常特别。”纽约市立大学(CUNY)礼宾服务业管理教授William Moore表示,“除了有优雅的舞蹈,高超的高难度动作,还有美丽而动人心弦的故事,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非常丰富。”

Moore说,神韵不仅仅是一场完美的艺术演出,还具有升华心灵的力量,“我觉得神韵和其它的演出都不同,所有的舞蹈都透著如此的纯净,能够给人精神上的升华,这让神韵与众不同。”

Moore表示,神韵展现的是超越凡尘的景色与境界,令人忘却世间琐事,前往更高层的美好境界,“神韵的色彩、背景天幕,都有一种令人仿佛置身另一空间的力量,将你带到一个更美好、更高层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