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恐攻增至21死 美911幸存商人逃不过死劫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7日】

肯亚首都奈洛比一间饭店大楼周二遭遇恐怖攻击,死亡人数今增至21人,包括1名美国公民及1名英国人;另外有5名凶徒死亡。据报,遇害的美国商人曾经历911恐怖攻击,没想到18年后仍逃不过死神。

美国商人史宾德勒(Jason Spindler)出身于德州,当年在著名投资银行“所罗门兄弟”任职分析师。他在九一一恐袭大难不死后离开华尔街,转到奈洛比创设投资公司I-Dev International。恐攻当日,史宾德勒在饭店的咖啡厅吃午餐,却因而死于恐怖分子手下。

他的父母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史宾德勒若能逃过这劫难,下周就满41岁了。

根据国家广播公司(NBC),2001年9月11日纽约恐攻当时,史宾德勒才刚抵达华尔街的办公室不久,立即奋不顾身冲向世贸大楼倒塌现场,从瓦砾堆中拉出受困者。

后来他到肯亚创业,根据国家广播公司(NBC),他的母亲透露,史宾德勒“想要让第三世界新兴企业有正面的改变’”未料最后客死异乡。

事发时有2名中国公民被困,其后获救,他们指当时听到非常大的爆炸声及枪声,在饭店员工的指引下,及其他人士躲到另一个房间,用床垫顶住大门,并关上灯,拉上窗帘,在场人士都不敢说话,有几名女士哭泣,形容气氛非常紧张。肯亚特种部队及后到场将他们救出,但当离开饭店50公尺后,饭店再次传来枪声。

除了5名歹徒在恐攻现场毙命,当局另已逮捕2名涉嫌密谋攻击的嫌犯。肯亚总统肯亚塔(Uhuru Kenyatta)昨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誓言追捕参与恐攻的人士,强调有能力应付所有威胁,会击败任何恐怖主义组织。

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军”(al Shabaab)已经出面声称犯案,这个极端组织13年曾在奈洛比一座商场发动恐袭,夺走67条人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