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首都饭店恐攻至少15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6日】

非洲肯亚首都奈洛比周二(15日)下午3时许遭到恐怖攻击,枪手以炸弹、步枪袭击市内高档的商业饭店区,已至少15人丧生,但死伤人数恐将上升。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军”(al Shabaab)已经出面声称犯案,并指他们的成员仍在饭店区战斗。警方则表示,遭攻击区域已受到控制,不过有外媒称现场仍不时传出枪声。初步研判,这起攻击行动很可能是针对正在当地举行会议的美国人而来。

事件发生在奈洛比市中心的杜塞特饭店(Dusit Hotel)一带,现场可见爆炸掀起的烟柱,旅馆区入口处有3辆汽车起火燃烧,并且不时传出枪响。大批军警封锁该区域,并有遭到枪伤的伤患运出。奈洛比当地的一家医院表示,他们收到5名伤患,其中1人丧生。

据第一时间赶抵现场的警方报告,见到十几人倒毙在餐厅及办公室楼梯,但没有时间清点人数,楼上可能有更多罹难者。有照片显示爆炸现场旁的餐厅,至少4人倒在餐桌上,没有动弹。也有生还者透露,现场非常恐怖,逃跑时看到四处都有肉碎。

有目击者指,至少5名武装份子发动恐攻,其中一人在饭店门口附近,进行自杀式袭击,其余4人冲入饭店。警方后来证实,武装份子先在一间银行外炸毁三辆汽车,然后一名自杀炸弹客在饭店大厅引爆身上炸弹。路透报导,已知有15人在这波袭击中丧生,包括:1名英国男子、1名美国男子,及11名肯亚人,另有2名死者因为身上没有携带证件,尚未确认身分。警方表示,饭店当时有一场由美国人发起的会议正在举行,恐怖组织可能是针对会议与会者而来。

肯亚政府于9小时后宣布状况已在掌控当中,但有外媒记者表示仍持续听见枪炮声。与基地组织(Al-Qaeda)挂勾的索马利亚“青年军”则很快出面宣称犯案,并声称已枪杀47人。

索马利亚青年军长期以来经常越境进入肯亚发动攻击,4名青年军枪手2013年在奈洛比的西门购物中心挟持人质数天,大开杀戒,造成至少67人丧生,当时震撼国际。而在2016年的1月15日,驻扎在索马利亚的肯亚部队遭到青年军攻击,近200名肯亚军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