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滑铁卢喜迎神韵 艺术家感恩看到天门开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9日】

“我被感动得泪流满面,演出绝对是殊胜壮观,就像天堂。”1月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中央广场剧院内上演了本年度在当地的唯一一场演出,深深地感动了所有观众。

油画雕塑艺术家Elizabeth Schnell和姐姐Wendy McDonnell观看演出后激动不已,二人含着泪水,争相表达观看神韵的感受。

2019神韵全球巡演在基奇纳演出

Schnell表示她被演出感动得泪流满面,“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非常殊胜,我非常感恩能看到这一幕。”

她说:“我认为我们会被更新净化,取代现代的东西,但充满幸福快乐。”

McDonnell非常赞同妹妹的想法,“绝对如此,在这个几乎支离破碎的世界,我们需要内心的安宁,幸福和对神的正信。这是个美好的信息。”

Schnell继续说,“作为一个基督徒,神韵展现的神性是不言而喻的,有深刻的、无以言表的内涵,对神的正信就像指路的明灯。”

McDonnell也说,神韵演出“充满神性,给每个人、给全世界展现了信神的美好,你可以看到很多文化的展现,这些年轻人(艺术家)不只展现了希望,也展现了过去美好的传统依然被承传。”

Schnell表示认同这一点,“非常鼓舞人心。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所有一切,但我对那里的历史知之甚少,神韵从视觉上给我们展现了美好的画面。”

对于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Schnell认为“非常了不起,神韵演出真的涵盖了很多历史,绝对不可思议。还有编舞和华美的服饰,我真希望我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实在太精彩了。故事编排和展现都非常完美。”

神韵的色彩和设计不可思议的美好

作为艺术家,Schnell表示,神韵的“色彩和设计都令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色彩的搭配美得令人叹为观止,还有那些服饰都非常美。我想不到足够的赞美之词来形容了,色彩的搭配绝对美得震憾人心,就像天国的色彩。就连男子服饰的色彩搭配也是那样鲜明动人。”McDonnell也同意地说:“色彩搭配得非常完美”。

McDonnell提到,观看神韵是她送给妹妹Schnell55岁的生日礼物。她说,她们一直都非常想看神韵,今晚让她们感到演出名不虚传。“太精彩了,我们都被感动落泪。太美了,女舞蹈演员,所有的一切都太美了。我真的非常喜爱。”

Schnell:水袖舞就像一群祥瑞的灵鸟

二人都表示最喜欢水袖舞蹈。McDonnell说,“那个粉色的水袖,特别是演员把水袖广舒后又聚在一起的造型是那么精巧细致,太美了。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那么优雅细致,男子舞蹈演员也是如此出色,他们健壮有力,身手敏捷不凡,女舞蹈演员是那么超凡脱俗。”

她还表示,“天幕令人叹为观止,我喜欢他们(演员们)就那么消失在舞台上,这个技术太有意思了。”

神韵音乐也令姐妹俩大为着迷。Schnell表示她“特别喜欢二胡”,“因为我儿子学过二胡。我终于听到二胡演奏出来的美妙旋律了,太美了。还有竖琴和其他乐器,都非常出色。”

姐妹俩都表示要大力推荐神韵。McDonnell说,“多年以来,我在电视上看到神韵广告片,我想去看,当时觉得票价可能有点贵。但今天我觉得一点都不贵,这是一场奇观。每年都是全新的节目,我一定会再来看。神韵包罗万象,而且就在我们家乡上演,如此便捷,何乐而不为?”

Schnel补充说,神韵带来无限灵感,“如果中国就像神韵展现的那样美好,我想立即就去。”

专栏作家:艺术家的善和大爱触动心灵

专栏作家、诗人Christina Kazik女士观看演出后表示,节目所表现的内涵,让她想起了自己的文化渊源,并感激神韵将神传文化以如此的方式表现出来,让全世界的人们都不要忘记,她说神韵“艺术家们的善和大爱”触动自己的心灵。

“太美了,令人激动,我都想哭,看到这么有创造力的原创演出,这是开始新的一年的美丽方式。”Kazik说。

她和一起来观看演出的妈妈Eva表示,看完演出心情非常非常激动,对她来说,最触动自己心灵的是演出所体现出来的传统价值观,这对当代人非常重要。

Kazik说,“故事所表现的是神传文化,其实和西方的文化很接近。我非常感激神韵演出能够如此容纳各文化的内涵,将时间倒转回去,把文化共同之处表现出来,一起庆祝,让人们意识到神传文化的存在,并教育人们。”

她表示,神韵能在全球推广神传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这对我们当今的社会非常重要。”

演出中表现出的信仰者遭受迫害的场景,让Kazik伤心,“故事描写的人物所经历的,让观众产生同理心,感同身受,现在还有人仍然在经历著这些,让我想哭。”

她还表示,从演出中能够感受到演员们因为都是修炼人而表现出的纯洁,“我能感受到他们传递的善和大爱,你可以看到演员们非常喜欢他们所做的,他们也想让其他人喜欢,通过舞蹈和一举一动来表现这种意愿,观众们绝对能够感受到这种热忱。”

Kazik和Eva都表示,神韵具备了一流演出的一切素质,从舞蹈到风格到服饰造型。

Eva在欧洲学过服装设计,曾是服装设计师的她对演员们的服饰赞不绝口,“太棒了,非常非常好,舞蹈演员的服装令人难以置信,非常华美,故事情节触动人心。”

Kazik也深有同感,“色彩太美了,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每一个节目,尤其是演员用扇子演绎出的云朵。演出风格有时严肃,有时又幽默诙谐,比如西游记的故事。”

母女俩人都表示,从演出中得到很多启发,“善良容忍他人,帮助他人,尽可能成为好人,这是每个人能理解的普世价值。”

大陆游客:神韵应该到中国演出

从中国大陆来加拿大旅行的赵女士在当地朋友的强烈推荐下观赏了神韵,她说神韵在世界上声誉鹊起,但是她非常期盼神韵能回到中国去演,她说:“我觉得这场演出真的应该回中国演出,真的应该!”

赵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家内心的纯净在演出中展露无疑,“感觉他们很纯净,是的!整场演出都很干净。”她表示,这种心境现在在国内很少会有,神韵这样的演出在国内更是看不到的。

赵女士表示,她人在中国时,就有很多外国朋友一再向她推荐神韵,告诉她如果有机会到国外来,一定要看一次。

这次陪她来的白人朋友已经看过几次神韵了,每次看过后,都会与她通过电话分享神韵的精彩。

她表示,所有人都说神韵好,那神韵一定非常好,“但是外国人真的能看懂,能欣赏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在来之前,我一直觉得好奇和疑惑。但是到了现场,亲身感受到观众的笑声、赞叹声和掌声,我就知道了,其实不需要任何语言了,(神韵传达的)艺术是无国界的。”

赵女士表示,外国朋友们的赞叹真的是所言不虚,“真的是精彩。不单单是舞蹈演员,整个演出的水平都非常高。”

她表示,神韵把高科技天幕也运用到了演出之中,完美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演出中的一些传说和故事,演绎得非常好,真的非常好。有些时候小时候听到的故事,今天看到了真是很亲切,我觉得在国外看到神韵很有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