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粉丝热情迎神韵 2019欧洲巡回演出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7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国际艺术团于1月7日凌晨抵达伦敦,将于1月8日至10日在英国伦敦附近的沃金市(Woking)新维多利亚剧院(New Victoria Theatre)开启2019年神韵在欧洲长达五个月的巡回演出之旅。

神韵国际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目标,通过纯正而历史悠久的中国古典舞、东西方乐器合璧的乐团、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以及巧夺天工的传统服饰,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光彩,赢得了不计其数的粉丝和赞叹。

今年的欧洲演出,艺术家将为英、法、德、奥、西、荷以及丹麦和瑞士等七国的26个城市的观众,带来精彩的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

神韵音乐独具特色 指挥:带给大家最好的

神韵交响乐团以中西合璧的独特音乐得到了观众的喜爱,据已经加入巡演11年的神韵乐团指挥林家绮介绍,通过引入西方交响乐,整个乐团的表现力更加磅礴,而神韵交响乐团的另一个特点是拥有东方的传统乐器,“像琵琶、二胡能演奏出很优美的旋律,所以东西方两种结构的音乐把它们融合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非常完美的作品。”

谈到之后在英国沃金市的三场演出,林家绮表示,观众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这是(今年)在欧洲的第一场演出,我们希望把最好的都呈现给大家。”

神韵艺术家:传递希望和善良

神韵领舞演员陈美容很高兴来到伦敦,她说: “神韵想传递一种希望和善良,传播真善忍的理念,希望给观众一个新的视角来看待这个社会。”

她还表示,西方社会也是以道德为基础而建立的,所以西方社会的人们也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精神。“我觉得真的很值得来看一看,会留下非常难得的回忆。”

“在中国古典艺术团中担任小号手确实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角色,”神韵乐团小号手Eric Robins说道,“因为小号是非常有特点的西方乐器,我们的曲调非常婉转悠扬,与舞台上所呈现的节目也非常协调融洽。”

“与其它中国乐器声部一起演奏的时候,我们之间会有很多的互动,都非常棒。”Robins很想与观众分享这种美妙的感觉,他说:“每年(的节目)都令人激动,尤其是今年的节目非常棒,趣味横生,有泪又有笑,你想看的都有!”

中国古典舞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神韵领舞演员Sae-Li Vantanai介绍说,相传中国古典舞源自于天上,其中包含了很多中国的传统价值观,“有不同的身韵、身法,还有翻腾这样的技巧,并且融入了民族特点,非常有特色。”

“我们带给大家的是日臻完美的舞技和每年一套的全新节目。”他接着说:“神韵能以明了易懂的方式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展现给大家。”

神韵粉丝:“神韵把世界联系在一起”

来自伦敦的Joy Duguid是一名老师,已经看过神韵五次了,今天她带着写有“欢迎神韵”的自制标语赶来机场迎接。她说:“(神韵)在全世界演出,用神圣的、充满人性的演出把全世界都联系在了一起。”她很有感触地表示,神韵是用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将当今人们忽视的精神层面和神性的一面“送回给了每个人、每个国家”。

自2008年神韵第一次来英国演出,在大学做研究工作的张先生几乎每年都会观看。说起中国传统文化,张先生说,刚出国的时候跟英国人谈起中国,觉得自己很有权威,但是后来发现,自己其实也说不清楚什么是中国文化,而且在国内接受的教育,和中国的真实情况是有很大出入的。“有机会看到展现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不仅对我们中国人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也会造福其它国家的人,他们同样会欣赏中国文化。”

张先生很自豪地说,他观察到每年观众中近90%都是西方人,“神韵展示的是普世价值,世界上有各种纷争,而神韵表现出传统文化的那种祥和、美好,提醒人们,回归了传统也许就能找到解决纷争的办法。”

Carina Depelean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她看过神韵两次了,而她的母亲几乎每年都会邀请亲朋好友一起看。Carina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我从神韵演出中第一次接触到中国古典舞,太美了,非常具有表现力,其中还有很多的内涵,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

15岁的张静修说自己从七八岁就开始每年跟着父母看神韵了,这让他从小就了解并喜爱上了中国文化,他说:“神韵里面各种民族的舞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方式,给我的印象很深。”他表示,神韵所表现的故事很容易看明白,也提醒他做人要有好的品质,“岳飞对他的妈妈很孝顺,《西游记》里(徒弟们)对他们的师父都很尊敬,都在保护师父。”

神韵热席卷英国各地

神韵欧洲第一站——沃金市属于伦敦大都会区的一部分,距离伦敦市中心仅22英里。早在神韵艺术家抵达英国的前两周,沃金的演出已是一票难求。

与此同时,一月份即将迎来神韵的伯明翰、爱丁堡和利物浦的票也都十分紧俏,神韵掀起的热潮已席卷英国,将再现去年伦敦场场爆满的盛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