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土石流 跨年夜酿15死25失踪悲剧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1日】

日前才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酿成数百人丧生惨剧的印尼,跨年夜再传新灾难!西爪哇省一村落因当地连日豪雨引发的土石流,瞬间淹没30多栋房屋,当局紧急展开搜救,但目前已确认15人死亡,25人下落不明。由于当地气候不佳影响救援,失踪者搜救情况恐不乐观。

惨剧发生在昨日日落时分,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倾盆大雨、电力中断与道路崎岖不平导致重型机具难以进入灾区的苏加武眉县(Sukabumi)进行搜救。

他说,“由于大批民众要进入灾区,也阻碍了救援工作。”此外,“道路狭窄,导致搜救团队、后勤和救护车塞在车阵中。”

据了解,印尼拥有1万7千多个岛屿,该国人民有几百万人住在山区或接近河流的平地,而土石流是该国经常发生的天灾,最近几天的季节雨已经在全国各地引发几十场泥石流和水灾。

2016年6月,中爪哇省的班查内加拉(Banjarnegara Regency)遭洪水和泥石流袭击,曾导致大约50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