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袭美酿6人死 新年前还有恶劣天气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30日】

圣诞新年假期期间,美国中西部、南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遭遇冬季风暴侵袭,造成6人死亡。天气预报称,新年前夕一个新的风暴正在形成,或带来更多大雨和洪水威胁。

在交通繁忙的假期期间,冬季暴风雪肆虐美国中西部和德州北部中央平原区,降雪累积达8到12英寸(20到30厘米),风速超过55英里/小时。风暴导致交通瘫痪,恶劣天候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信息,周五(12月28日),风暴造成逾500个航班取消,近9000个航班延误。

CNN报导,周五,超过5000万人受到洪水的威胁,洪水观察和警告从墨西哥湾沿岸延伸到新泽西州。

洪水泛滥对南密西西比河和阿拉巴马州地区造成影响,在一天之内降雨量达一英尺,引发高水位危险情况,促发救援活动。

随着新墨西哥州未来数天预估将降下更多大雪,以及部分南部和东部州将下大雨,将破坏数千名美国人的新年旅游计划。部分搭机旅客传出已受困数天。

当局已经警告南部数百万人,大雨可能引发洪患。

天气预测说,周六的雷达图像显示,美国东南沿海地区持续降雨,但包括亚特兰大和夏洛特在内的内陆城市将幸免。

周日,来自墨西哥湾的湿气团将为德克萨斯州东南部带来阵雨,降雨将延伸到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一直到卡罗莱纳州。

CNN气象学家卡布雷拉(Ivan Cabrera)说,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另一场风暴将给美国北部和东部带来降雨,但情况不是很严重。

卡布雷拉表示,新年前一天,虽然天气潮湿,但在东南部的大部分地区,气温温和。在新年前夕狂欢者欢迎2019年到来之际,东南部有60到70华氏度,和东北部气温有40华氏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