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索普坦火山喷发 火山灰柱高达7,500米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7日】

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Sulawesi island)北部的索普坦火山(Mount Soputan),周日(12月16日)早上两度喷发,高达7,500米(24,606英尺)的火山灰柱直射天空。印尼国家灾难部门的发言人努格罗霍(Sutopo Purwo Nugroho)已经证实这一消息。

据美联社报导,努格罗霍表示,由于预计会有炙热的火山灰以及岩浆从火山的斜坡上滑下来,当局已经督促当地居民避开在火山附近活动。

据悉,火山于早上7时43分第一次爆发,到8时57分再次爆发。

当局还警告居民小心岩浆可能流入火山附近的河流中,同时也呼吁民众戴上口罩,避免吸入有害的烟雾和火山灰,对呼吸系统造成影响。

针对周日的火山喷发,当局目前维持火山警报在次高级。

印尼有120多个活火山,海拔1,784米的索普坦火山是其中之一。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拥有超过2.6亿人口的群岛,由于其位于太平洋“火环带”(Ring of Fire),因此容易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

索普坦火山上次爆发仅在两个月前,当时该地区刚刚发生过强震和海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