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袭击美南部 5千万美国人或被波及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9日】

本周末,一场大规模的冬季风暴预计将影响到从亚利桑那州到弗吉尼亚州的5000万美国人。沿途3200公里的路段或有大雪、雨夹雪和雨水降临。

在未来的几天里,一场规模巨大的冷风暴将袭击美国南部从亚利桑那到弗吉尼亚的各个州。为迎接冬季风暴的到来,日前南部各州从政府到民众纷纷做出应急反应。

据CBS报导,俄克拉荷马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已经宣布了紧急状态,并且正在对公路部署安全措施,而商家的货架已被抢购一空。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测,周六晚间俄克拉荷马州西南部(包括俄克拉荷马城)将会结冰以及降雪,降雪量最高达4英寸。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测,此次风暴将会给德克萨斯州等地区带来最高达10英寸的降雨量,从而引发洪水。因此休斯敦政府当局启动了该市的紧急行动中心以备抗洪。据预测,可能引发的洪水可殃及至墨西哥湾。

此次冬季风暴还可能同时带来暴风及龙卷风,位于北部的新墨西哥州东部和俄克拉荷马州 – 德克萨斯州的狭长地带将有降雪和结冰。

在袭击德克萨斯之后,预计风暴将继续往东南方向去。密西西比州紧急事务管理局提醒当地居民,将有不超过3英寸的降雨量。而在路易斯安那州,降雨有可能引发洪水泛滥。

根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导,随着风暴向东移向田纳西州,周六将进入阿肯色州,阿肯色州北部尤甚,将会有高达6英寸的降雪和厚及0.1英寸的结冰。

而阿肯色州的南半部将有4至5英寸的降雨并可能引发洪水。阿肯色州中部则有1英寸的降雪。而海拔较高的奥索卡山脉,结冰厚度可达四分之一英寸。

到了阿肯色州东北部和田纳西州西北部,降雪量将会降低,达到约1英寸。

随着风暴继续向东移动,周日到周一阿巴拉契亚山脉一带的地区将会有大量的降雪。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降雪,国家气象局称其为“百年难遇的大雪”,85号州际公路以西的山脉和山麓或有1英尺的降雪,阿什维尔(Asheville)和摩根(Morganton)等城市可获16英寸的降雪。

在罗利(Raleigh)和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预计将有2~3英寸的降雪。

而格鲁吉亚预计同样逃不过此次风暴的袭击,据国家气象局预测,周六将有1~3英寸的大雨,而且“大雨将使洪水爆发的概率时有陡增”。

从周日晚上到周一,在乔治亚州北部的高海拔地区,将有大约1~2英寸的降雪。I-85走廊地带也可能有冰雨和降雪,周一下午亚特兰大也将有类似的天气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