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冻日本 北海道零下22度恐积雪50公分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8日】

北海道钏路町街头,一台公车撞上电线杆,挡风玻璃全破,四名乘客轻伤送医,而知内町也有一辆轿车,疑似因失控打滑,撞上油罐车,驾驶头部轻伤,这些全都是大雪惹的祸。

记者鎌田佑辅 :“现在雪相当大,几乎无法看到前方车辆。”

日本入冬以来最强寒流报到,日本海沿岸城市急冻,北海道降下大雪,大树町零下22度,迎来北海道入冬以来最低温,冷到让当地民众的生活都受到影响。

北海道居民:“家里的下水道结冻了,水流下去会发出咔擦声响。”

气象预报员佐藤俊和:“这里的石墙上,已经积雪20公分了,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日本民众措手不及。”

当地居民:“雪突然就下起来了,吓了一大跳,像这样的降雪,今年还是头一遭。”

小朋友开心打雪仗,但却有很多民众开心不起来,厚厚积雪造成新千岁机场两天内数百个航班被取消,游客行程大乱。

游客:“因为札幌车站JR开不了,就提早来这里,祈祷(航班)能飞的成。”

近日预计前往日本民众,除了要注意保暖,也得小心因结冰而湿滑的路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