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溶于法中

太平


【正见网2003年12月10日】

旧的宇宙为什么会坏灭呢?因为旧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离不开一个“我”字。我过去没学大法之前曾看过佛经,看到里面说某大菩萨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当时觉得多么无私呀,在今天看来那位大菩萨的慈悲还是离不开“成佛”或“不成佛”,离不开自己将来的成就,跳不出一个“我”字。旧宇宙中的一切生命说来说去都是站在“我”的基点上在说着自己的慈悲,自己的成就啊,归根结底还是有私啊!而这也是旧宇宙会坏灭的一个重要原因哪!

师尊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里说:“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

读到《金佛》一文时看到那个屠夫为了佛把心都掏了出来,最终成就了一尊金佛,我想今天正法之时的修炼人应该是为了圆容师尊的选择而可以舍尽自我的一切,和包括自己现在与将来的层次、成就在内的一切的自我。

我悟到:因为师尊作出了选择,才有了正法,才有了我们的生命得救的希望,否则一切早已化为乌有。师尊的选择就是宇宙万物诞生的根本,就是我们的生命产生、更新、得救的原因之所在;圆容师尊的选择就是我们生命产生和存在的全部意义。

我又悟到旧宇宙中的“返本归真”是指一个生命提高层次,成为更高层次的生命。而在新旧宇宙更新之时,圆容师尊的选择才是真正的新宇宙中的“返本归真”,因为师尊的选择就是我们生命最终的归属与根本哪。

想到这里,我好像才刚刚看明白了一点点师尊所说的“再有哪,在更高层次上来讲,要成就什么,这个概念也没有,那就是宇宙的选择。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说白了就是未来宇宙的选择,就是未来宇宙的需要。(鼓掌)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我个人体悟到:一个生命不管多高多低,在今天只有圆容师尊的选择,生命才有了意义。

生命的一切都来源于师尊的选择,都是大法在不同层次的显现。在师尊无限广大的佛恩与慈悲中,从地狱里、从坏灭中被拯救的生命,还有什么私、什么“我”放不下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