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震波引发嗡嗡声传遍世界各地 原因不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3日】

11月11日上午,非洲外海发生的一起地震波事件引发人们听不见的嗡嗡声,随后像涟漪般扩散到世界各地,并被地震仪侦测到,但鲜少有人注意到。科学家尚不清楚此一事件的发生原因。

据《国家地理频道》报导,本次的震波一开始出现在法国小岛马约特(Mayotte)的海岸外。该岛位于莫三比克海峡(Mozambique Channel),介于非洲大陆和马达加斯加之间。

此震波接着扩散到赞比亚(或译尚比亚)、肯尼亚(或译肯亚)等非洲国家,并横越海洋,传遍全球各地,其中包括智利、加拿大、甚至约11,000英里(17,703公里)之外的夏威夷等地区。

很少人注意到这次地震事件,但有人看到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地震仪所记录的即时震动图出现奇特讯号。一名推特用户分享了图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地震学家叶克斯托姆(Göran Ekström)表示:“我不认为我见过这样的事情。”

《国家地理频道》报导说,本次震波因为几个理由显得十分奇特。第一,它发出单一超低频率,就像精心调校的铃声。一般的震波通常涉及多种不同的频率。

第二,此震波的出现和绕行全球并没有地震的通常迹象,该地区没有人感到震动,而伴随着嗡嗡声出现的P波和S波(一般地震拥有的两种震波)非常微弱,几乎侦测不到。

此外,法国政府在11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马约特向东偏移了2.4英寸(6公分),也向南偏移了1.2英寸(3公分)。

对于这次发生在马约特附近的地震波事件,科学家提出多种可能的解释原因,但没有任何说法获得证实,该事件的成因迄今仍是个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