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城机械厂发生大爆炸 至少59死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4日】

吉林辽源市东丰县江城机械厂11月23日晚发生大爆炸并引发火灾,现场火势凶猛。附近民众的房屋也受损。最新消息,官方宣布爆炸已致2人死亡,57人受伤。网民则披露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的数字。

发生爆炸的江城机械厂位于吉林省东丰县三合乡永安村三组,发生时间为23日23点40分左右。邻近东丰县的梅河口市居民听到巨响,并感到强烈震感,还以为是发生地震了。

吉林省东丰县官方微博称,截止24日12时40分,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7人受伤,其中一人危重,370户房屋受损。至于事故起因,官方只称非暴恐行为。

网民表示:“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根本不对。光一个医院就是40-50人,还有一大部分去其它医院。死亡人数更不对了,(官方数字)有虚假。”

上传网络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引发的火灾,不仅火势猛烈,而且大火蔓延开来,又燃烧了一夜。附近民房的窗户被震碎,物件被摔毁⋯⋯

当地网民披露:“我这边正在上夜班,突然一声巨响,脚下震感强烈,病房里的患者以为是地震,大家都出来看。”“我们在梅河口,我同学家的床都震塌了。”“五十公里以外的我家楼都在晃,大半夜人心惶惶。”

还有网民表示,当地不应该把工厂建在居民区附近:“工厂应该集中在郊区啊,(建在)民住区太遭罪了。”

还有的说:“彻查事故背后的违法违规、贪污腐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