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欧洲神韵演出 前欧经会主席谴责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0日】

前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发声,谴责中共不断干扰神韵在欧洲剧院上演的卑劣行为。

多年来,中共对欧洲神韵演出的干扰不断。就在几个月前,欧洲一些剧院因将举办神韵演出而受到来自中共大使馆的威胁,如:2018年5月,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荷兰举行演出的前几周,中共大使馆威胁剧院取消演出,剧院方断然拒绝了中共使馆的无理要求。

前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EESC)主席马洛斯(Henri Malosse)就中共干扰欧洲神韵演出一事接受采访表示,欧洲不能认可这种干扰。 他说,“(中共对)文化生活的干涉,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认为这是一种耻辱。”

神韵艺术团2006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其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

马洛斯本人曾在巴黎观看过神韵演出,他说,“我真的对神韵演出心怀感恩。其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令我震撼。”

“神韵是真正的中国的最佳大使。”马洛斯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中国深邃的传统、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 。

2018年,神韵五大艺术团在全球五大洲18个国家155个城市演出近600场,覆盖观众百万人次,各国政要、商界名流、演艺巨星等各界精英纷至沓来。


图:2018年1月1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售罄加座。

但是,因中共施压,欧洲一些国家的演出频受干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等国2010年的神韵演出甚至被迫取消。欧洲多家媒体对中共的恶劣行为予以曝光 。

2018年2月19日,丹麦“广播电台24/7”对中共大使馆10年以来阻挠神韵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演出一事,进行了深度采访报导。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资深政治家、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Søren Espersen,发表了他对中共插手丹麦内部事务、破坏人权丑行的严厉谴责。

马洛斯说,“欧洲一些国家的首都、一些大城市不幸受到中共的干扰,欧洲(这些地方的)观众因此不能看到神韵。我对此深感遗憾。”

“最糟糕的是,这引发一个问题——欧洲的言论和文化自由何在?”马洛斯认为,中共干扰神韵在欧洲上演,也是对欧洲国家的民主和主权的干涉,必须停止。“事关主权……我们不能接受这种干扰,让中共继续这种法西斯的、反民主的姿态。”

他表示,欧洲应该向中共施压,“我们应就此施压,不能让其发生。”

马洛斯表示,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等渗透欧洲的行径,应成为欧洲议会下一届选举的话题。

“这个话题将成为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的议题之一。应向民众解释发生了什么,让他们知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