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如海啸 席卷俄罗斯城市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6日】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日前遭今年冬季第一场暴风雪袭击,大雪如海啸般席卷这座位于西伯利亚的城市,象征冬天已经来到。

俄罗斯民众以缩时影片记录了这场“大雪海啸”的出现。当时是白天,气温在几个小时内从摄氏3度降至摄氏零下6度。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白色的风雪如海啸般从远处席卷而来,逐渐地将地面的建筑物吞噬。这个场景很像沙尘暴侵袭,不过颜色不一样。

而在暴风雪过后,路面和汽车上都被一层白雪覆盖住,犹如换穿一袭新衣。

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居民而言,这场暴风雪还不算严酷,因为当地的冬季低温会低至摄氏零下50度左右,所以当地居民非常耐寒。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是西伯利亚的第三大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人。这座城市也是西伯利亚铁路的一个重要联轨站,被俄罗斯作家契诃夫(Anton Chekhov)誉为西伯利亚最美丽的城市。

而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北方的诺里尔斯克(Norilsk),当地温度已降至摄氏零下25度。这座位于北极圈内的城市出现了冬季特有的“光柱”奇观,被当地居民拍摄下来。

只见一根根不同颜色的垂直光柱由地面延伸至空中,煞是好看。这大概是北国特有的美景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