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蔬菜大棚使用剧毒农药 俄民众要求关闭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4日】

因在俄罗斯大量使用剧毒农药种植蔬菜,中国菜农管理的蔬菜大棚近日受到当地达吉斯坦民众强烈反对,面临强行关闭。这是近年来,俄罗斯各地抵制中国蔬菜大棚的又一事例。

近年来,随着中国菜农远征俄罗斯,租地种菜的现象日趋普遍,在俄罗斯各地,中国人的蔬菜大棚被强行关闭的新闻经常见诸于俄罗斯媒体。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13日引述俄罗斯新闻社的报导说,近日,俄罗斯达吉斯坦民众通过集会抗议、签名请愿、面对面交涉等各种方式,要求关闭位于当地诺盖区纳里曼村的一个中国人种植的蔬菜大棚。

在当地人的强烈要求下,这家中国蔬菜大棚的主人已经答应关闭大棚。

据报导,中国人租种管理的蔬菜大棚之所以在俄罗斯成为众矢之的,是因为对当地造成了多方面的伤害。俄媒报导说,中国菜农大量使用剧毒农药,不但污染土地,使其三五年后无法再正常耕种,且这些蔬菜本身也含农药,对人体有害。同时,他们的低价蔬菜还使很多俄罗斯菜农陷入困境。

当地居民谢意达里‧阿卜杜拉耶夫表示:“像我们一般种西红柿,怎么也得70到90天才能成熟,这些中国人种出的西红柿只要30~40天就成熟了,全是化学品泡出来的,让人怎么吃,我也担心自己的孩子和孙子的健康。”

另外,他还说,中国菜农以销售低价蔬菜与当地菜农进行竞争,“搞得我们就只有去领失业救济了”。

自由亚洲电台6月26日曾报导,俄罗斯远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内的几个村庄居民近期发现,他们周围树林里的树木,还有自家菜园里种的瓜果蔬菜,都突然莫名其妙地发黄、发白然后枯死。

俄罗斯专家对此进行调查后指出,这是这些村庄旁边一个农场里租地种植农作物的中国人,使用了俄罗斯禁用的中国制除草剂所致。

中国人喷洒这种除草剂,污染了周围的树林和河流,而当地居民再用河里的水浇地的时候,也使得其它农作物受到污染。

这种中国制除草剂会残留在蔬菜水果上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再积聚留存在肾脏内,损害人体健康。同时,这些剧毒农药也会残留在土壤中,长期使用会使土质恶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