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90周年校庆社团游行 法轮大法受瞩目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1日】

国立台湾大学90周年校庆,11月10日校方举办校庆园游会及学生社团游行,其中法轮大法社受到瞩目。社长卓廷威表示,今年向学校申请邀请天国乐团、仙女队、炼功队及展板旗帜队参加,校庆游行有100多位法轮功学员共襄盛举。

台大代理校长郭大维、副学务长汪信君、台大学生会会长吴奕柔10日上午出席开幕式活动,郭大维致词表示,“学校很高兴用园游会及社团游行来庆祝90周年校庆,今年学生会办了‘时光市集’、‘夜游台大’、‘夜宿台大’、‘蚊子电影院’等很多活动,这些欢乐会带给我们未来很好的回忆。”

台大校庆“时光市集”有近百摊位,卓廷威说,法轮大法社在12号摊位摆摊,台大是全台最早创立法轮大法社的大学,2000年1月创社至今已有18年,社团成员中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都有,还有一位来台学中文的阿根廷外籍学生。他说,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严重的鼻子过敏不药而愈,以前个性焦躁的他,能静下心来处理事情,读《转法轮》让他开智慧,在与人沟通和专业学习上都有长足进步。

10日上午的学生社团游行,由郭大维、汪信君领队现场气氛欢乐。有台大学生惊讶的说:“法轮功游行队伍规模怎么这么大,占了全部游行队伍的一半。”还有女学生拿到仙女队发送的莲花高兴的说:“这是仙女给我的耶!”

90年周年校庆于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游行,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表示,今年台大法轮大法社的游行规模盛大,法轮功活动也愈来愈受到各界的重视。台大教职员也有在学校成立社团,最近有开办“法轮功九天学法教功班”的活动,也有举办讲座分享美国神韵艺术团来台演出,以及在全世界巡回发扬中华文化的美好。

张锦华表示,台大法轮大法社有持续的举办演讲、纪录片播映等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了解真相。她说,法轮功学员器官遭中共活摘,在台大校园举办的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放映,当时来了100多位观众,显示很多人都关心这个人权议题。卓廷威表示,这学期将举办反中共活摘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真相。

副社长袁和歆表示,四岁时父亲就带着她一起学法炼功,但在高三考大学,“在探讨人为何而生,为何会感觉每一天都过的很累,思索生活的目标时,才突然发现有一种醒了的感觉。”她表示,按照师父说的做一个真善忍的好人,“自己做好身为学生应尽的本分,好好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就可以上大学,反而追求分数是其次,在放淡得失心后,原来分数只能上成大外文,现在就读台大法律系。”

袁和歆说,台大是很多优秀人才的发源地,学生毕业后也是社会主流人士,法轮大法社希望让台大师生明白真相,也知道“有很多年轻人修炼法轮功,不是年纪大的人才炼功。”她说,台大有很多教授修炼法轮功,有成立“教职员工文康委员会法轮功分会”。早上大家在台大体育馆前炼功并义务教功,晚上有集体学法,台大有很好的修炼环境,是靠着同修齐心协力,一代代传承才有现在的繁盛荣景。

前台大法轮大法社员钟贤玉表示,修炼后家人和朋友说他脾气变好了,个性变的很祥和、和善。他说,以前在社团时很开心,很多外籍生对法轮功有兴趣会来炼功;他们也有定期举办展览等活动,碰到很多陆生来参观展览,“有跟陆生讲真相,都能了解也知道法轮功,他们体会在大陆和台湾不一样,希望中国未来能变好,也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在大陆自由的炼功”。

钟贤玉说,90周年校庆回校共襄盛举,希望传播法轮大法的美好,让更多台大人一起来修炼。当天的游行队伍绕行椰林大道,结束游行后一起合照,并高呼“祝台湾大学90岁生日快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