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物种的友谊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0日】

虽然一般鱼是被认为没有智慧和感情的生物,但日本一名老人在潜水的时候,竟然可以和海里一条鱼保持25年的友谊。

在日本千叶县波左间海中公园的洲崎神社,有一段神奇的故事,一名潜水员25年来每次下水,每次都有同一条鱼跑过来和他打招呼。

据了解,洲崎神社是全日本唯一盖在海底下的神社,没有基础潜水技巧的人、或是怕水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办法来这里拜拜。

而这里还有很多海洋中的鱼类,其中有一种叫曼波鱼的,它们体型庞大,头上有个圆鼓鼓的包,最初看到它们的人肯定会被它们奇特的外貌给吓到。

但有一条曼波鱼却表现出神奇的一面,它和一个人类拥有25年的友谊。可以看到,老人下到海中先是敲一下海底的钟,然后那条鱼就会出来啦。

在这25年期间,老人常常会下海,他和鱼之间已经建立起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关系和友谊。

它会不停的在老人身边游来游去,而老人也可以摸一下它的身体或圆鼓鼓的头。

事实上,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鱼是具有一种高度智慧和社会性的动物,而关于鱼的智商到底可以到达什么程度,目前也正在研究之中。

原文网址:https://kknews.cc/science/zxe59al.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