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神迹找回神镜 得宝镜白日飞升

青云


【正见网2018年11月11日】

有些有能量(也就是宝贝)的东西流落民间,神如果想找回也要想一些办法。甚至会显出神迹,至于为什么这样做,或许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

前蜀的嘉王顷做镇使的时候,曾得到一面铁镜子,铁镜子下方写着十三个篆字,大家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于是让工匠打磨,打磨后的镜子光亮如昼,放在高台上,百里之内的东西都非常清楚的被照到。

一天,镜子照见有个人正在舞弄刀枪卖药,嘉王就把此招来盘问。这个人说他只是一个卖药的,不懂玩弄刀枪。嘉王说:“我有宝镜,照见你了。”卖药人见不能隐瞒就承认了。他向嘉王要宝镜子看看,镜子给他后,他用手掌扒开自己的肚子,把镜子放进肚子里去,脚不着地,冉冉升起,在天空中飞走了。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

大概这位飞走的神仙,就是宝镜的真正主人。为什么不偷偷将宝镜拿走,还要闹这么大的动静呢?也许就是为了点化什么人。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而背地里或许会有人因此而得道。因为神是不轻易显神迹的,除非为了度人点化而做。

注:内容出自《太平广记》之《玉溪编事》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