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隐瞒疫情 猪瘟蔓延或已失控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02日】

非洲猪瘟蔓延情况在中国日益严重。近日,民间传出视频和消息,不仅揭示出中共官方隐瞒疫情,也透露出疫情在大陆蔓延或已失控。

综合中共官方的通报,自今年8月1日非洲猪瘟在大陆爆发至今的三个月里,猪瘟疫情已蔓延至辽宁、河南、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山西、安徽、江苏、浙江、云南、湖南、贵州及山东13个省份和天津直辖市,近乎中国半个省份。

官方隐瞒疫情

官方10月30日公布最新疫情的前2天,10月28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称“湖南吉首芙蓉镇菜市场已经没有肉卖了!”

视频显示,在一个很大的农贸市场里,卖蔬菜及副食品的摊位摆放得满满的,而卖猪肉的摊位全部空着。

画面中有当地民众称,从前天开始就没有一个人卖猪肉了。还说,要卖只能收在屋里卖,不能到市场上卖。

记者30日致电芙蓉镇,该镇某诊所李先生告诉大纪元,他们那里的猪都生病了,所以不让卖了,“菜市场有一个星期没有卖猪肉了,情况比较严重,猪瘟发生到现在大概有3个月了,我们都不吃肉了。”

某商业银行女职员对大纪元称,她自己不做饭,单位有午餐,“我没上市场去,我们这里有人做饭,好像最近没有吃到肉,差不多一个星期了。”

芙蓉镇某酒店员工对大纪元说,猪肉是不准卖了,更多的消息网上有,不方便回答。而另一位做生意的女士知道是记者采访,表示知道有猪瘟事情,但详情不知道。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0月30日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中称,湖南省元陵县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而早前10月23日发布的通报称,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和常德市桃源县有发现非洲猪瘟,这是湖南首次出现猪瘟疫情。

大纪元注意到,湖南芙蓉镇没有出现在中共官方公布的湖南猪瘟疫情通报中。

对芙蓉镇农贸市场停止售卖猪肉,湖南邵阳陈先生对大纪元推测,芙蓉镇当地疫情应该是很严重了,“可能他们那里的猪大量的死亡,所以不准再卖了,包括没感染的猪,否则会有人拿死猪肉混著卖。”

陈先生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在湖南蔓延其实早已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但严重到什么程度还不太清楚,“情况应该非常严重,我们这边的村干部和社区干部都下乡去排查这个了,把在栏的猪登记数量,然后通过检验手段来检验猪是否有病,主要是怕病死猪肉流入扩散到我们这边。”

陈先生说,更主要的是,如果有猪瘟的情况,就要立即全部掩埋,“消息不能外泄。”

河南郑州张先生告诉大纪元,大陆现在猪瘟疫情很严重,网上有好多视频,很多猪都被活埋了。“豫(河南)北那边,包括长垣疫情都比较严重,长垣有人拍了一些照片发到网上,照片显示,政府在那里给家家户户都散发关于非洲猪瘟的宣传。”

“还有一段视频,就是刚爆发非洲猪瘟的时候,在长垣那个地方查扣了几辆车,车上拉的是死猪,有人把病死的猪拉到他们那里。”

河南是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最早省份之一。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16日证实,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了非洲猪瘟。而郑州双汇从黑龙江佳木斯运购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于非洲猪瘟。

山东寿光宋先生向大纪元表示,芙蓉镇农贸市场猪肉全部不让卖,就意味着疫情比较大的规模爆发,“通常有一个养猪场买猪带进来的那就是把那个养猪场隔离了,别的不影响,只要不让卖,说明情况比较严重,这个地区已经是爆发了、基本失去控制了。”

官商勾结追逐利益使疫情失控

陈先生表示,官商勾结追逐利益已使疫情失去控制。他说,在中国,只要能赚钱,什么事都有人敢做,什么钱都有人敢要。

为什么猪瘟在湖南蔓延那么快,最主要的是“病死猪肉会通过权力部门与有些不法分子勾结流散到其它地方。”陈先生说,“就是病死猪肉被那些检疫部门,或者是那些埋的人拿出来卖,现在烧掉埋掉的只是一部分。”

张先生解释,为什么要把死猪拉到河南长垣,“在大陆本身就有政府默许的病死猪的加工产业链,他们加工有毒有害的食品已经很正常了,而长垣是厨师之乡。”

宋先生表示,猪瘟年年有,今年就是这个非洲猪瘟比较厉害,但政府也不告诉老百姓实情,说是发现就悄悄埋了,具体死猪肉去哪里了没人知道。

“在山东高密有个村庄全村都是加工死猪肉的,多少年都有这个传统,有这个渠道,死的鸡和猪都有加工的,这个政府应该是知道的。”宋先生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