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顶尖学府炼法轮功的精英学子们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02日】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心皇家山(Mount Royal)脚下,坐落着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这座蜚声世界的顶尖学府,曾经培养出3位加拿大总理和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子精英来此求学。

在新生入学的秋冬两季,麦吉尔大学都会举行热闹的社团招新活动,几十家在麦大注册的学生社团一起欢迎新生的到来。麦大的法轮大法社团也在其中,每当中国大陆来的学生经过这个展位时,时常会发出惊讶的声音:“看啊,法轮大法!”

安娜(右二)与法轮功社团成员在麦大学生社团招新活动中。

这时,安娜和她的伙伴们会递上一份法轮大法(法轮功)的简介,告诉他们,自己如何从修炼法轮功中受益,以及中共为何迫害法轮功。让人了解真相,是社团成员们最大的心愿。

修炼法轮大法打开了智慧

安娜是麦吉尔大学生命科学系的一名本科生,攻读的方向是免疫学。

与其它北美名校一样,麦大的录取分数很挑剔,选中的都是顶尖的学生。安娜高中最后两年平均成绩达到96分,比麦大的要求还高,而且,因为她有丰富的社会活动实践,麦大给她提供了本科四年的全额奖学金。

“修炼法轮功对我的学习帮助很大,读书的时候能够静下心来。而且我懂得了做而不求的道理,凡事尽自己的努力,但不为结果而苦恼。”安娜说。

学习对于安娜一直是件轻松的事情,她深感修炼法轮大法给她打开了智慧。中学的时候,全家从法语区蒙特利尔搬到英语区的渥太华,她也由法语学校转到英语学校读书,到了新学校,第一年还是拿了个第一。

上中学的一段时间,安娜曾迷上养电子宠物,“一会儿该喂食了,一会儿该存粮了”,心里总惦记着。爸妈怎么说也不管用。2016的一天,她在纽约聆听了李洪志师父的讲法,师父在讲法中提到电子游戏对人的危害。她马上删除了手机里的游戏,从此再也没有碰过。

她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从小跟着妈妈修炼法轮大法,每当回想从前和妈妈一起参加法轮大法活动,都是快乐的回忆。

Alex是麦大机械工程学院的高年级学生,在学习上也有与安娜相同的体会,他说:“炼法轮功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比如有时候做题时卡住了,炼功能让我放松,头脑变得更清晰。这个状态就突破过去了。”

在几年本科生活中,Alex非常忙碌。在读书的同时,他还在国际知名的航空发动机企业——普惠加拿大公司(Pratt & Whitney Canada)实习,相当于一份全职工作。他必须平衡好学习、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安排。

Alex表示修炼法轮大法给了他很好的能量补充,“炼法轮功能让我一下沉静下来”。他看起来总是精力充沛,课余还在蒙特利尔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担任指挥。

在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担任指挥,对于Alex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过程,他说:“一方面,精力要集中,心里的节奏要清晰,不能被不同的乐器带乱了阵脚;同时,还必须时时留意各个乐器的声音,照顾整体的节奏。”

Alex表示,在天国乐团的经历帮助他获得了在普惠发动机公司的实习机会,这家公司在面试时,最看重的就是他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调配合能力。

今年12月,Alex就要拿到“工程师戒指”(Iron Ring)了。毕业后他将正式加入普惠公司,开始他的航空工程师生涯。
修炼让生活充满阳光

在麦大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的琦琦说,修炼法轮大法让她改变了很多,修炼已成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在麦大,课余时间里很多学生热衷于喝酒、聚会、开派对,谈生活享受,有的人甚至第二天上课时酒劲儿还没过去。琦琦的生活与这些无缘。她喜欢做实验,觉得和泥土打交道挺有意思;她喜欢中文,写得一手好文章;她的成绩单上基本是A,如果偶尔出现B,对她而言那就是失败。

琦琦喜欢思考,有一些疑问仿佛与生俱来,一直在头脑中萦绕,“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常想:我为什么会当人,我从哪里来,未来会变成什么样?”

琦琦初到海外的第一年,诸事不顺,她陷入苦闷迷茫,这种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在修炼法轮功的家人劝导下,她开始阅读《转法轮》,逐渐地,她对生活的负面想法消失了,“我在大法中找到了答案,修炼是人生的目的,这是最重要的。”

刚从中国大陆出来时,琦琦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现在她浑身轻松,脸上经常挂着阳光般温暖的微笑。无论功课的压力有多大,她坚持每天学法炼功,周末还参加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排练,心里特别踏实、快乐。

向中国同学讲法轮功真相

在麦吉尔大学法轮大法社团的网站上,有这样一段话:

“作为从修炼法轮大法中深深受益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法轮大法社团,和麦吉尔大学社区的朋友们分享法轮大法的益处、理念和功法。同时,我们呼吁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清除谎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法轮大法修炼者能和从前一样自由地炼功。”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19年了,在共产极权的铁幕下,很多中国人被中共造假的宣传蒙蔽。琦琦还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时,她和同学们被学校拉去电影院看“天安门自焚”。银幕上出现的毁容画面十分恐怖,“我周围的小同学全部都吓得躲到椅子底下去,不敢看。”
在社团招新会上遇到中国留学生时,琦琦(右二)都感到很亲切,并告诉他们法轮大法的真相。(麦吉尔大学法轮大法社团)

在社团招新会上遇到中国留学生时,琦琦都感到很亲切,与他们交谈得很开心,告诉他们法轮大法的真相,“效果很好,他们都很理解。”琦琦说。她还发现,有个别胆小的中国学生,会趁没人看见时,从展台上悄悄拿走一份真相资料。

在加拿大长大的安娜认为,“关心和维护他人的权益”是天经地义的事。对于制止发生在中国的迫害,她感到义不容辞,她认为有责任让更多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真相。

有时因功课繁重或遇到其它障碍,安娜对于从事法轮功社团事务感到应接不暇,而往往这时候会出现一些事,鼓励她继续前行。

“有位中国大陆来的同学看到法轮大法社团,非常惊讶——麦吉尔大学竟然有炼法轮功的。”安娜说:“后来,那位同学去唐人街路过(法轮功)真相点时,就主动索要真相资料,向法轮功学员了解真相。”安娜知道后很是欣慰。

安娜从小的愿望是当一名医生,为此她在高中时专门去渥太华的一家医院做义工。按照麦吉尔大学的规定,外省学生在完成4年本科学习后,才获准申请医学院。她正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