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风暴雨酿6死 威尼斯7成地区淹大水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30日】

意大利近期受到强风暴雨侵袭,大部份地区处于警戒状态,学校停课,至今造成6人丧命;有水都之称的威尼斯,逾70%地区淹水,水位更涨至历史罕见的156公分。

综合媒体报导,强风暴雨侵袭下,威尼斯水位连架高的人行道也被淹,游客和居民须涉水而行,著名景点圣马可广场(San Marco Square)禁止全身湿透的游客进入,水上巴士服务也暂停。

虽然威尼斯市民对淹水已经习以为常,但这次淹水非同小可。威尼斯当地政府表示,威尼斯周遭水域的〝高水位〞在29日下午稍早前涨至156公分。据了解,威尼斯历来只有5次高过150公分。1966年,洪水侵袭意大利全国,当时威尼斯水位高达194公分。

而受到暴风影响,意大利北部几乎所有地区都处于警戒状态,强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00公里,部分地区的降雨量相当于下了好几个月。

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区(Veneto),以及贝卢诺省(Belluno)、特雷维索省(Treviso),近16万户断电。威尼托地区首长柴亚(Luca Zaia)表示,灾情可能比2010年的大洪水还糟。

当局表示,距离首都罗马不远的地方,有树木倾倒且压到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男1女死亡,另外2名罹难者分别位于罗马南方与那不勒斯(Naples)地区。

同时在意大利西北部城市沙伏纳(Savona)附近,一块建筑物的檐口掉落砸死1名老妇人。在南部卡拉布里亚区(Calabria),1人在暴风中驶船入卡坦札罗港时,船撞向码头后失踪。

另外,热那亚(Genoa)、罗马和威尼托,还有北部数个城镇及西西里岛墨西拿港市(Messina)的学校都已停课。

布伦纳山口(Brenner Pass)附近来往意大利与奥地利的铁路及公路,28日、29日都暂时关闭。米兰与博洛尼亚之间的公路局部淹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