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理的庙门(下)

一正


【正见网2018年10月30日】

宗教有严格的教义,住所和修炼生活都与俗世隔绝,就是在家的居士也要深入简出,少问世事,更是把自己信奉的视为至高的神,把不信本教义的人视为异类或常人,那时它们就是那么大的法,那么大的心里容量,和那么大的历史使命。大法在末法时期洪传,有更高的要求,要求修者有更大的胸怀和完成更大使命的勇气,不仅仅自己要圆满,还要助师正法,救度他人,是能帮助他人觉悟的觉者。

我做过邪党书记的工作,也曾被作为邪党第三梯队成员培养(邪党后备力量),大学里的学生干部都是邪党着力培养的对象,1999年之前,每到六四、节假日等邪党认为的敏感日,都会安排信息员值班,老师上课时讲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等话他们会及时上报,学生探究信仰问题也会被汇报上去,供党委制定思想教育方案;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学生、老师的有关信仰和法轮功的话题就成了信息员侦听的主要内容了。一次给一名信息员讲真相,她开始不相信,说了很多邪党造谣欺骗那类的言辞,随着一次次对谎言的揭露,她有些懵了,虽然无理无据反驳,心里仍不服;第二天说:“老师,昨天您几个小时的话推翻了我十几年对这个世界和人生的认识……她后来走進了大法。

我们的大善能唤起人心底的本性,迫害大法弟子的警察中,一部分是死心塌地忠诚邪灵阻止众生被救度,是不可救药的,而有一些表面上以工作面孔出现,实则在同情、帮助我们,他们在摆放自己位置,是我们讲真相,要救度的对象;我曾四次被抓捕,但未受过任何皮肉之苦,每次都有警察明着暗着保护我,不知道是愚还是善的作用,我竟客气地招待抄家的警察,又很客气地送他们到电梯口;当时派出所副所长指着家里挂的价值几万、几十万元的画,对610的头儿说:这几张画你看好了,拿走呗,610的头儿犹豫后没吱声,也没拿走;他们把抄走的电脑送警察局信息处,检测内容以便定我的“罪”,可是刻录真相光盘和剪辑这类节目就是用的那部电脑,后来警察告诉我电脑里没发现什么。

还有一次四个警察押着我到公安局报批捕,之后要直接送往监狱,我站在公安局门口看见一穿警服的朋友,我用带手铐的手与他打招呼,他愣着说,你是不是X教授?我才明白他是我朋友的弟弟,是个有不小职位的警察,虽没见过面,听哥哥常说起大胡子教授,他急着转身進楼。一会儿报批捕我的警察回来,隐隐约约听他们对话说:怪了,比他轻的都判了三年,这个才拘留15天?在拘留所被劳役,完不成定量的人会天天挨打。警察告诉牢头,不用给大胡子加工作量;牢头告诉我,法轮功学员到期不转化出不去,都直接進后院(监狱)……,没到一周,牢头喊我收拾东西,走人,这样,我没用写保证就离开了拘留所。

一次所谓的大案要案牵扯到了我,专案组在我单位暗查几个月,记得单位书记有一个阶段总去我的课堂听课,几年后告诉我:那时候他们要抓你,我们说你的课根本找不到人代替,你的课他们都有录音,我怕你课上讲一些善啊、神啊的话,我就常到你的课堂上……,在所谓的国保大队,两个审我的警察对我都很和善,一个说他亲属就有学法轮功的,不会难为我,能说得过去就行,另一个警察的表弟是画画的,虽未见过面但听他总说起我的画,也会网开一面……,唠家常似的对话,没有厉声厉色,笔录交上去后,当晚就放了我。

从我的学生、单位书记,再到迫害我们的警察,无论是平等、上下级交流,还是审查与被审查的关系,一般的思维是首先将自己封闭起来,或听不得对方一点点不合自己的言辞,或认为对方的什么工作,未见面心理上就与对方形成对立或敌对,或将对方划为邪恶或不可救药,我认为这些都是修炼不成熟的表现,大法圆容、博大的一面被局限或缩小了,要知道大法不在庙观,不在教堂,开在人类社会中,这种形式上没有庙堂的修炼方式,足见法的包容性,敢于和大众接触,我们会越修越坚定,会被改变的只是他们。修炼的结束时间一再延长,我认为是要给众生足够醒悟的机会,而我们不应将众生推远。

在海外,邪党利用其练就成熟的愚民教育、恐吓威胁等手段,让很多中国人远离了我们,此时我们若将他们都视为邪党帮凶和打手,正中了邪恶的奸计,睿智的人渐渐知道了我们的好和邪党的不好,并开始接近我们,其本性中对要被救度的欲望在上升,尽管表面还会有让我们不高兴的地方,我们心理上的阻隔会将它们推远,此时谈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犹如解决自己还正在创造的困难,若此还不如什么都不做;那样会大大耗费我们的资源,减弱我们的能量;如同用火烧自己,用刀割自己等认为吃苦能消业的小法小道的模式。

在常人社会模式下修炼的我们,就是要最大程度接触大众,胸怀众生,大道无形,没有小法小道的陈规戒律,靠戒律约束犹如法律的律他性,不是发自内心的律己,而大法修炼的为和不能为,是来自自己对法的理解,当然法无定法,不同层次的法会对我们有不同要求。尽管人们会说我们是宗教,但我们不是宗教,我理解,宗教的含义有边界、范围和局限性的成分,我们的大法无边,开的已经没有门了,此时我们要走近的是所有人,将大法的福音传给大众是我们要做的。有人说我们不应参加中国人聚集的协会、俱乐部、学校等社团的活动,不能给它站台(不支持)、不买中国货、不与他们做生意,这样邪党就垮了,这些问题师父已经回答过,不买中国货,解决不了多大的问题,让自己生活受阻,也不合适;不与大陆做生意,也不会让邪党一下子崩毁,这些想法隐约会看到党文化中“左”的影子,无异于给我们要做的事制造困难,仿佛小孩赌气似的、有诸多大法修炼者不应有的“情”的因素存在。

推广神韵演出的经验中,我们都知道,在主流社会推广神韵会带动中下层民众,我们的推广也不会绕过大众,让他们知道、认可,继而来看演出,结果是唤醒生命深处最本质的回归和得救,不能说,你是特务、你是中共派来的、你是给中共站台的或你是什么协会学校的,我们就不让你看神韵……,由此我悟到,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心系众生的,心理上接纳他们,行为上靠近、接触他们,用我们的言行影响、说服、教化,使其认可、支持、赞同甚至走近、走進大法,是我们目前要做的,同时,我们也修在其中。为最大程度的接纳众生,助师正法,大法弟子们敞开胸怀,拆掉与众生隔离的心理庙门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