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局:西海岸18座火山爆发风险高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26日】

日前,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I)发布最新的“全美火山爆发危险评估报告”,指出位于西部海岸的18座火山爆发可能性“极高”。而在加州境内威胁最高的是沙斯塔山。

美国地质调查局科学家对全美18个火山发出高危险警报,它们中的11座位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5座位于阿拉斯加州,2座位于夏威夷州。

报告显示,全美共有161座活跃火山。目前爆发等级排名最高的是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其次是位于华盛顿州的圣海伦山(Mount St. Helens)与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排名在第2与第3,阿拉斯加州的睿岛火山(Redoubt Volcano)排名第4,而加州最危险的沙斯塔山(Mount Shasta)排名第5。

今年5月4日,位于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再次喷发,引起夏威夷群岛附近发生里氏6.9级地震。火山活动形成二十多条裂缝,喷涌出的熔岩在夏威夷大岛东部摧毁了多个社区。

这是2005年以来,美国地质调查局首次更新火山爆发等级评估报告。根据火山内部正在发生的变化,以及它们与人们活动区域的接近程度,评估爆发的危险程度,划分为非常高、高、中等、低、非常低,5个等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