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学生校园疯狂扫射 酿19死37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8日】

2014年被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昨天(17日)有一间技术学院惊传枪击和爆炸,一当局一开始先说是气爆,后来一度又传出是恐攻,最后发现是一名高年级生持枪在校园内疯狂扫射后自尽,一共造成19人死亡,37人受伤,其中16人伤势严重。

监视器清楚录下爆炸声响,救护车鸣笛进进出出,大批军警进驻校园,原本应该是宁静的校园,却惨遭血洗。

目击学校职员指出,“到处都是遗体小孩的遗体,真的很像恐攻,学校里面爆炸了,在我离开后五到十分钟后,有人冲进来毁了全部。”

被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东部城市克赤的克赤技术学院,17日下午遭到严重攻击。一开始当局以为是气爆,后来传出可能是恐攻,但经过调查后发现嫌犯是一名18岁的学生,不但在餐厅引爆炸弹,还随机开枪扫射,最后举枪自尽。

监视摄影机拍到他犯案的画面,更查到他在10月初收到猎枪的许可证,当局表示这名学生是单独犯案。

根据外媒形容,嫌犯个性安静有点害羞,也人有说他对连续杀人犯着迷,模仿美国可伦宾中学主嫌穿白T恤犯案。

目前大批军警已经进驻学校,事发地点也放上娃娃和蜡烛哀悼罹难者,当局表示,所有死者都是死于枪击,当局定调这是一起大规模谋杀。俄罗斯总统蒲亭人在索契和埃及总统塞西会谈,也相当关注,更请全场一起默哀。

校园攻击在俄罗斯克里米亚非常罕见,让校园安全问题浮上台面。加上克赤的地理位置特殊,今年连结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跨海大桥通车,总统普亭还亲自到克赤出席通车典礼,让这起攻击案件格外敏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