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历史的誓言

营救小组


【正见网2003年12月01日】

营救小组自成立以来已有一年多了。回想在这一年多来的正法历程中,营救小组也历经了他的成长到成熟的过程。在正法中也一步步地按照师父所要求的“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的法理在兑现着历史的誓言。

下面我就简短的与大家交流一下营救小组在正法中的一些体会和领悟。

营救小组在组建初期,主要是为了营救海外学员在国内受迫害的亲人,他们在中国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而被抓,被打,或被劳教。另一方面组建这样一个维护人权性质的组织也相对容易与政府,媒体及其他人权机构接触,帮助受迫害的亲人。后来在运作中及与同修交流中,我们体会到应该开阔心胸和思路,把重心放在中国国内和国外所有受迫害学员的身上,对他们的遭遇给予在法理上的否定及实践中的帮助,从而减轻国内学员的压力, 同时,从各种渠道和角度去讲清真相,以达到窒息邪恶,营救学员的目的。在认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们正式在美国注册了“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并相继在十六个国家和地区,以此组织或其分部的名义,向当地政府、媒体、华人社区和中国大陆讲真相,来营救国内学员。此后的活动中,我们向常人社会传递的信息也不是只强调如何营救出亲人,而是以典型的受迫害学员的事例(包括亲友)为切入点,以亲友和第三方国际人权组织的角度来揭露发生在中国对法轮功迫害的事实全貌,并相应为营救做出努力。

刚才所说的是我们如何在法理上认识营救的使命。在具体运作中,我们也是逐渐地从一出事,大家一齐上的状态进入到了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的有序地处理迫害案例的状态,做项目时,不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集中有限的力量攻破重点案例。在营救亲人方面,继加拿大十余位亲人获释后,至今为止,已有三十多位亲属获释。这方面的努力还在继续和扩大。在此,我就与大家交流一下全美营救小组近期内营救李祥春工作时的一些体会。

我们在营救李祥春的过程中就是从开始疏于协调地向美国政府、媒体和公众讲真相的过程到了目前与各地学员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的有序的以营救李祥春为主题揭露在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的残酷事实。记得今年一月底在得知李祥春被抓的消息后,许多学员都知道应该要求美国有关部门协助营救李祥春,至于李祥春为何被捕,虽然听说与电视插播有关,但具体情况也不甚了之。由于在法理上的模糊认识,当我们向美国政府和媒体解释情况时,对李祥春回国的真实原因没有作正面回答,而给出一些模棱两可的理由,这也导致后来在学员中出现各种李祥春被抓因由的说法。因为自身有漏,再加上在法理上的理解不统一,致使援救李祥春的工作在一段时间里进展缓慢。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营救小组的学员不断的在法理上交流分析自己在营救李祥春一事上的心态。我们发现,援救李祥春工作的不顺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我们对电视插播的合理与合法性的怀疑。通过大量学法和阅读明慧网文章,我们逐渐认识到,在当前中国的强权迫害下,在所有合法权益和正常申诉途径都被剥夺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利用电视插播来向中国人民讲真相是真正合情合理合法的正义之举,是在实践“真善忍”原则的大善大忍的行为。这与依法上访、散发传单光碟等方式一样,都是在维护宪法公正,维护中国人民应有的知情权。其实,师父在《用正念看问题》一文中早已明确指出,“目前大陆大法弟子利用电视向人民讲真象是在揭露邪恶的迫害,是在救度被邪恶欺骗所毒害的众生,是慈悲伟大的举动。”

在不断学法中,我们也体会到,在之前的救援工作中,我们把心只放在单纯救李祥春出狱这件事上,这是对法的片面理解,是一个很大的执著。 在对待李祥春一事上,师父已经告诉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有什么问题大家都要齐心合力地去做。它们不怕丑,我们就把这些丑事在全世界给它揭,叫全美国都知道美国公民被抓了。它不怕丑我们就做,它只要不放一天,我们就给它张扬一天。”(《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作为援救小组成员和每一位大法弟子,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李祥春被抓一事为契机,利用一切可能向美国公众、媒体和政府讲清真相、揭露迫害的邪恶,从而为他们能够摆正未来的位置提供机会。

就在我们在法理上有了突破后,七月份,从美国驻上海领馆传来了李祥春三次绝食抗议迫害的消息,给我们的营救工作提供了机会。八月间,全美营救小组倡议了历时一个月的营救李祥春汽车之旅的活动,以美国媒体为主,揭露中国政府操控媒体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讲了大法弟子利用电视在中国讲真象是在揭露邪恶的迫害。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汽车之旅活动从美西和美南两路起程,在美中地区会合后向北至芝加哥,转东至纽约后返回华盛顿,跨越了美国大陆32个州,90多个大中城市,接受了中英文媒体采访170多次,征集签名两万余份。有效的起到了向地方媒体讲真相的作用。记得汽车之旅到威明顿市时,在一篇中文报道中,有一副照片,拍摄在威明顿市政府的前广场,三个旗杆中的两个悬挂着法轮大法的旗子,分挂在一面美国国旗的两侧。据了解,这是市政府的决定,文中还引用了市政府官员的话:“在(争取黑人自由的)华盛顿游行40周年纪念之际,我们支持你们为自由而抗争,使你们目前的遭遇得到巨大的改变。我们希望能帮助你们走出磨难。你们的磨难不只是法轮功的磨难,而是所有人的磨难。我坚信对任何地方的不公都是对所有地方的不公。”由此可见,美国正义的呼声是强大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正义的声音传出来, 传到邪恶的地方,窒息它们的迫害。

在这次活动中,各地学员之间,各项目组学员之间也加强了联系和交流。大家都主动的相互协调着汽车之旅路线上的活动安排,并且及时的总结和交流各地活动经验,为下一站的活动提供建议。例如,在汽车之旅活动之初,我们主要联系的是各地西方媒体,而且主要是在预定的城市办新闻发布会与媒体接触,后来发现媒体的报道不太深入,而且雷同。只报了汽车之旅的活动形式,没有分析我们汽车之旅活动背后的主要目的是揭露迫害,看到问题后,我们请了做媒体工作的学员与我们交流,改进了我们在采访中回答问题的方式和焦点,并在以后的行程中加强了与各地做媒体工作的学员记者的配合,报道了一些旅途中的小故事,和对参加汽车之旅行程的学员的专访。”例如,一篇文章讲述了汽车之旅成员之一,68岁的杨青老先生的故事,杨老先生于2001年8月出国,出国前也受到监控:楼下110警车看着,窃听器被装在门口。当警察的弟弟告诉他:抓刑事案件没钱,抓法轮功有专款。杨先生说:“我家是法轮功最大的受益者。我太太曾患血液病,百血球3万以上,血小板100多万,随时有死的可能,治了15年也不好。炼法轮功不到半年,症状就全部消失了。象我家这样的受益者在中国不只千万。”再有从对李祥春的未婚妻的采访中,也使读者了解了许多有关李祥春本人的情况,通过这些小故事和学员的亲身经历,读者对中国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有了感性上的认识,使得行程中的报道更加深入,引人阅读。这次活动再次体现了大法弟子的整体力量。

在汽车之旅活动之后,营救小组的成员也及时做了交流,并发现了一些问题,就是美国的大媒体,象NPR、AP和WASHINGTON POST 等都没有来报道此活动,在汽车之旅抵达华盛顿办新闻发布会后,AP 的记者曾与我们联系索求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和照片,但在后来的联系中发现,由于美国国务院没有提供新的营救李祥春的计划安排,导致AP至今没有发表我们营救李祥春的报道。

发现问题后,在近一个月中,全美营救小组又酝酿设计了营救李祥春明信片的活动,这次以针对美国公众为主,在感恩节与圣诞节来临之际,通过深入的向美国公众讲清迫害的真象来推动美国执政政府在营救李祥春和制止中国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给予更积极的支持,同时,以明信片征签的形式再次推动媒体的正面报导。这次活动又将是一次全国性的以营救为主题讲真相的过程,希望大家再次相互配合,与各地的政府,组织及媒体联系,在征集明信片签名的同时,把正义的呼声传给美国执政政府的官员,争取他们的支持,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把正义的声音传到中国,鼓励受迫害的学员,抑制邪恶的迫害。

就在明信片定稿之时,美国驻上海领馆又传来了李祥春抗议洗脑迫害的消息,除此之外,领馆还透露了主管洗脑迫害的公安人员的姓名及大陆警察急迫了解海外营救工作的人员情况。我们看着这些事情的安排,深深地体会到了大法弟子的整体性,李祥春在身陷迫害之时兑现着他的历史誓言,利用着他特殊的身份,通过美国领馆传递着迫害的真象,不仅提供着营救的机会,还提供着一个切切实实的迫害案例。我们在海外积极的营救会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迫害的真象,积极的追查与起诉会震摄邪恶的旧势力。不论大法弟子被抓、被打、被迫害,还是营救大法弟子,取证,以司法程序将中国的那个败类绳之以法,等等等等,我们虽做着正法中的不同事情,但我们却是一个整体,我们都在兑现着一个共同的誓言 -- 助师正法,救度世人。

(2003年美东南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