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胆”现身澳洲沙滩!像长毛马铃薯 30年首见活体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4日】

澳洲布鲁姆的凯布尔海滩日前受到潮汐影响,让平时罕见的“心海胆”(heart urchin)大量现身沿岸,全身毛茸茸就像一颗长毛的白色马铃薯,奇特外型让当地居民相当惊讶,因为以往只曾看到死亡后的心海胆骨骼,不曾看过有活体出现在沙滩。

凯布尔海滩上周日出现心海胆的踪迹,生态学家琳赛(Malcolm Lindsay)表示,心海胆在澳洲沿岸十分常见,但甚少看到活体在沙滩移动,大部分都是死亡后的心海胆被冲上岸,近日因为春季潮汐低潮的影响,以及沙粒被冲走,才会见到它们的身影。

▲死亡后的心海胆

生活在当地30年的民众赛佛(Janelle Saffrey)表示,这是她首次见到心海胆的活体,“我感到好奇和惊艳,一直以来我都只看过它们死后的骨骼,从未见过活生生的样子,它们非常美丽。”

心海胆是海胆纲下的其中一个目,其正式学名是猬团目(Spatangoida),又名心海胆目、心形海胆目、心形目,在海洋里普遍分布,栖息于泥沙底部,沿着沙粒之间的食物中吃藻类和其他食物,壳面有称为带线的特殊结构,带线上密布许多细小的棒状棘,形状类似于马铃薯,也被称为“海中马铃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