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看《封神演义》的教训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11日】

一次看一个同修交流文章时,文中提到《封神演义》里的“九曲黄河阵”是色关考验,元始天尊的12个弟子全毁在里面。当时我纳闷:《封神演义》我曾看过,怎么不记得这事?于是,我买了一本《封神演义》查阅,看前我想:检验一把:要是我能不能过了这个阵?看时,我只看了相关的前后三章,觉得也没啥,写的很简单,心想,这算个什么事?

看完后我给师父敬香时,有一炷香差一大截,我一惊:哪里错了呢?我明显感应到:我有严重问题,我想了好一阵子也没弄明白,接着是脑子乱,打坐不静,浑身无力,像掉进泥潭,又挣扎不出去。晚上梦中师父点化:说我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到处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我不知往哪里走?我忽然悟到:我看了《封神演义》,这是不二法门的严重大漏。我仔细想了一下当时看时的心态:我对原始天尊的弟子被毁心里略有不平,对摆阵的三位娘娘有嫉恶如仇之感,对元始天尊出现破阵叫好,特别是:元始天尊破阵前后说的那几句话,觉得平和,有境界,不知不觉中认同了。

我猛醒:我已经进入角色了,这不就认可和接受了吗?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都是灵体,认可就是接受,它就来了。“你觉的这句话对,好,这一下就来了。给你的功里加進去,虽然不是不好的东西,突然给你加進去一点别的东西,你说你怎么炼?不也出问题吗?”(《转法轮》)我发正念清除那些不好信息,向师父认错,好几天状态才恢复过来。

还有,我看《封神演义》之前那一念很不好:我想“检验”一下色心修的咋样?大法弟子能用那个检验吗?就算自己觉得检验合格了,那是哪一门的标准?是师父的标准吗?《封神演义》里有修炼的因素,也必有干扰因素。虽然是神传文化,但各路神仙打打杀杀也不过是三界那点东西,如果你有人心想看热闹,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搅进去,我当时就是有点好奇心,结果一下子踏上“不二法门”断桥,这是个教训,是对自己修炼的不负责。

由此,我还想到另一件事:一次,妻子问我:“你晚上睡眠咋样?”我说:“还行吧。”她说:“我给你按摩一下脚,脚是管睡眠的。”她在外面跟人学了一招,说着就给我按摩。我当时不同意,她非要按摩不可,我也就没再推辞。可是第二天,脚疼的很烈害,走路都困难。我马上意识到,是妻子按摩招来的麻烦,我发正念清除,清理时,脚跟剧痛,似有一股黑气往脚尖走,三四天才好。我悟到,妻子给我按摩是用“手法”,这个手法也许是小道东西,也许是民间承传的,或者是从书上学的,都带有那一门不好信息,就是不带有坏信息,也是业力的直接传递,没拒绝那就是接受,就等于是求,不好东西就会乘机而入。“大家千万注意,往往出问题就在这点上,往往问题就出在这儿。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转法轮》)

还有一件事,本地有个同修,业余时间去学瑜伽。同修说:“这不是不二法门吗?”这个同修说:“我只是锻炼一下身体,谈不上不二法门。”争论中谁也说不服不了谁。今天我学《转法轮》时,正好学到这,师父说:“印度有许多瑜伽师,可以坐在水里多少天,埋在土里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静止下来,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 我悟,如果瑜伽不是修炼的话,哪有这么大本事?不会埋在土里不死呀?只有修炼人才有这种超常本事。现在流行的瑜伽操,不管是健身还是美体,都带有那一门信息,别看眼下没事,早晚是祸,因为这是不二法门的大漏,旧势力能放过你吗?

写出自己的一点教训和看到的现象,供同修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