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罕见 加国亚省卡城迎超过40厘米十月雪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04日】

卡尔加里正在清理周二不合时宜的秋季大雪,该市经历了在104年历史中最多雪的十月。

据CBC报导,初秋的暴风雪打破了该市的两个天气纪录。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周二卡尔加里降雪量为32.8厘米,打破了1954年10月2日的4.6厘米降雪纪录。此次降雪也打破了10月一天降雪量的纪录,即1914年的30厘米降雪量。

但卡尔加里降雪量还是相对较小的,卡纳加斯( Kananaskis)和卡尔加里以西的布拉格溪小村( Bragg Creek )都在周二下午7点看到了60厘米的降雪。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截至晚上9点,在Exshaw的小村庄有48厘米的雪。

交通混乱

亚伯塔省西南部周二路上的积雪达40厘米,导致道路一团糟,在该省的Carstairs地区附近的QE2高速公路当晚大约30辆车连环相撞,导致高速一度关闭。皇家骑警没有表明在车祸中有多少人丧生或受伤。

“天气条件非常严峻”,亚省交通部的阿切尔(John Archer)周二晚间告诉CTV说: “清除这次碰撞车辆需要一些时间。”

在亚省坎莫尔(Canmore)附近的1号高速公路上,暴风雪导致一些旅客滞留了13个多小时。

“我们可能只走了一公里,现在我们又停了下来”,被困在1号高速公路上的莫里斯(Julie Morris)在她的车上说道,“搬家你会很兴奋,但现在全停止了,完全停了好几个小时。”

截至周三早上,1号高速公路的西行车道已重新开通。

为了帮助清理积雪,来自埃德蒙顿的60辆扫雪车已抵达卡尔加里,清雪直到周三晚上。

亚伯塔西南部的降雪警告已经解除,因为风暴似乎已向东移动,预计东部周三将再下雪4厘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