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现新危机!南极“沉睡巨人”冰层被热醒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7日】

全球暖化加剧,科学家发现,南极过去最不容易融化的“东南极冰盖”,现在也开始受到暖化影响,如果气温持续上升,这个过去被称为“沉睡巨人”的巨大冰层,也会被热到融化,对地球来讲是一场灾难。

原本应该是连成一块的冰层,碎裂成一块一块,这每一块浮冰都是全球暖化的证据,在南极洲到处都是。

CNN主播:“从1990年开始从南极大陆流失的冰,造成全球海平面增加近1公分,在2012年前,南极每年流失760亿吨的冰,但从2012年开始,流失的冰量是原本的3倍,每年流失2190亿吨。”

在南极洲已经存在数千年的东南极冰盖,因为相当庞大,过去被称为沉睡巨人,但现在也可能受到暖化影响,科学家预估如果全球暖化持续,这沉睡巨人也会热到消失,而在2070年前,南极海可能有四分之一的海冰融化。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科学教授贝尔:“冰层改变的速度,比我们想像中还快。”

南极洲存在世界上最大量的冰层,但是近年来融化速度加快。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科学教授贝尔:“我的工作是要了解冰架,我想要更加了解它,所以就能知道未来,它们会怎么改变,现在我们在研究的是,这一大片漂浮的冰,叫做罗斯冰架,它的大小跟德州差不多大,这么大的冰架里头有,非常多的冰河,冰架阻挡着冰河流向大海,但同时间罗斯冰架却是,世界上最不为人所知的。”

冰层不断融化,海平面上升,导致极端天气频传,干旱和水灾都越来越常见,也导致缺水情况越来越常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