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12场爆满落幕 “今夜星空为神韵闪亮”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8日】

“还有票吗?”“真的没多的了吗?”“请问有人愿意让票给没听过的观众吗?”2018年9月27日,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巡演最后一站台南场票房告罄,不少乐迷在最后一分钟求票若渴。

台南文化中心音乐厅内盛装的来宾以及此起彼落的询票声,反映出神韵交响乐团来台15天,带来原创乐曲而建立出的超人气口碑。票房连续12场大爆满且几乎完售一空。藉由乐迷口耳相传,不但翻转台湾的乐赏风气,并成功带动了乐迷对文明赞乐以及对崇天圣乐的聆赏渴望。

台南音乐会现场,欢呼声加上安可声齐扬。不知是否已是台湾最后一场演出,第二首返场曲结束后指挥米兰‧纳切夫根本没进入后台,就很“阿沙力”(台语:潇洒干脆)地比出一个手势:“好!现在直接再给最后一首安可曲吧!”最后神韵音乐会在第三首安可曲《高山青》的欢呼高潮中圆满结束。

此曲只应天上有 音乐台长:神韵天音臻极境

“此曲只应天上有,再现大唐盛世三百年。”神韵大乐传扬创世福音,再次撼动府城民众。国际宗教音乐台台长潘智航聆赏神韵交响乐,赞叹神韵天音“将大唐盛世搬上舞台,把草原风情拉进耳朵”,音乐与心灵共鸣共振,已臻艺术极致。

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前夕,9月27日台南古都喜迎神韵交响乐团莅临演出。聆听神韵中西合璧原创乐曲,府城观众欣欣然陶醉,回报以满堂喝采。

音乐超凡绝俗 源自修持法轮大法

专注看向舞台,领受神韵听觉震撼,潘智航心中涌动着满满的喜悦:“神韵天成,尽是天人感应!第一首《下世救众生》,道出了佛陀悲悯众生,下凡救世的慈悲。确是难得的精彩。”

潘智航表示,此前曾多次观赏神韵古典舞,但觉舞艺超群,戏剧杰出;而今聆听神韵中西合璧音乐,心中怦然有感,“音乐没有画面,想像空间却是无限,这种极致,已不是凡人可以演奏得出。”

“很难得看到一个乐团,可以从东方跳到西方,又从西方转回东方,重点是她融合得那么美好。”“尤其最后二首《贞观朝圣》、《草原豪情》,她已将大唐盛世搬上了舞台,又把蒙古的草原风情拉进观众的耳朵。”他直呼惊艳震撼。

“而且,我仔细观看过神韵乐团每一成员,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光芒跟灿烂;那种微笑、那种自信,是内在灵性的提升。”

潘智航领会:“他们都有在做功课,每天都修炼法轮大法,因此毫不怯场、动作一致,而且非常协调。”

“尤其是指挥家,感觉他已经融入到大我的群体之中,完全达到忘我、无我之境。”他再次称扬赞叹。

神韵正向能量 启悟善性疗愈身心

“此曲只应天上有,再现大唐盛世三百年。”他强调,“神韵音乐不只是艺术,她是一个如来,是法界之音!事实上,她已经超越了一切宗教,超越一切民族。”

潘智航表示,世人修道学佛,企盼达到如来境;然而,即便勇猛精进,不负初心,仍得长年修行,历经重重试炼,“但是当你来到这里,聆听神韵交响乐团音乐,很快地便能转入佳境,体悟正念。”

感悟神韵音乐富含正能量,足以启迪善性,疗愈身心。潘智航说:“神韵音乐撼动心灵、振奋人心,聆赏神韵音乐后,此前遇到的不如意或伤感之事,其负向能量频率将被共振、被带动提升。”

他表示,人的意念能量,可以产生共振频率,沐浴于神韵雅乐春风,“他可能从100、200以下(负面能量), 一直提升到自信300,或到分享快乐的500,甚至是自在解脱的700共振频率。”

“在这现代不景气、政治混沌未明的时代,世道人心每每消极颓靡、斗争怨妒,神韵大乐无疑是现代人类的一帖心灵补剂、心灵鸡汤。”潘智航说,“神韵交响乐团能到台南巡演,是们大台南乡亲的福报,值得大家同来体验,我们应用一种感恩、慈善、宁静的心,一起聆听、品味、欣赏。”

“蓬莱仙岛闻仙音”董座赞神韵达至善境界

“这是天上的声音!我觉得是来自上天的天使声音!”阿里山食来运转蔬食推广中心董事长、同时也是古筝教师的张苓苓赞叹。她说,自己从阿里山赶下来,就是不想错过这最后的一个机会,庆幸自己赶上了这场音乐盛会,也为台湾能够迎来神韵交响乐团的巡演,感到莫大的福气。
蓬莱仙岛喜迎仙乐 文化古都知福感恩

张苓苓认为,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巡演,正好印证了台湾是蓬莱仙岛,是曾蒙仙人幸临眷顾的福天洞地,“台湾本来就很有福气,我们这里是蓬莱仙岛,在秦朝、汉朝的皇帝,都曾经派大臣到这里来取仙丹,长生不老丹啊!可是我们已经忘掉。”

“神韵音乐是天籁之声,这声音只应天上有,她已达到仙人之境,得以来到台湾,刚好符合蓬莱仙岛之名,唯有仙人才可到访仙岛。”她说道。

“艺术本来就没有国界,不管任何时空或任何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张苓苓认为神韵音乐在告诉大家:生长在宝岛的可贵,“就在这个时空,在这个当下她让我们知道,生长在台湾是多么有福报,我们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应该好好爱护我们的美丽宝岛。”

台南是台湾文化古都,音乐之于台南,即是一种文化生活的本质,张苓苓感受到神韵交响乐团正藉由音乐唤醒大家正视这种本质,“我们的本质应如仙人一般——不争以利万物,放下自我的执著。”

“她(神韵音乐)的境界,已达到了一个仙人的境界。”她表示,神韵德音仙乐带给人许多深刻的触动和启示,而这些启示来自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神韵音乐达“上善若水”的至善境界

“神韵交响乐,展现了‘上善若水’的境界,‘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道德经》)。”其大德至善,就像水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造福于万物却不求回报,此乃德配天地的最高境界。

张苓苓说,神韵音乐至善至美,已在音乐家的修为中沛然呈现,“每一个人心中,没有起心动念的一丝杂念;每一个人当下,都处在一个天人的境界。”“演奏家所达到的‘心如止水,天人合一’境界,已然呼应了‘神韵’的意蕴。”

“音乐最大的震撼来自于‘和音’,和音对一个乐团来说,是(艺术)最高的境界!”她表示,“因为若要完美合奏,必须每人的心境都相同相应,每一个人的当下都很心平气和;而后观众听闻这声音,自然与之相互呼应,内心也得到抚慰跟抚平。”“我们社会现在就需要这样的声音,让我们的心灵达到一个谐和的境界。”

“此刻,我们世界所要追求的天人(合一)境界就是相应。”她说,当今社会动荡不安,政治圈里充斥倾轧纷争,我们应该学习道德经里面讲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正是现今政治人物所需要的操守跟信念,神韵带给我们这些启示。

“聆听这样的音乐,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得到了抚慰”,“她可以唤醒我们的良知,开启真善美的人生!”张苓苓欣然分享个中启示:“我们应与人‘和’,为了团体、为了台湾,我们应该每个人都要同心协力学习这个精神。”

神韵音乐美妙伟大 展现天地万物之道

“神韵交响乐真是太美妙了,正如佛经所言‘空中生妙有’,每一个人都放下了执著,‘和’的力量自然孕育而生。我们知道以和为贵,讲究忠恕之道,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社会自然谐和安乐,看不到战争。”她表示,“大家能够平安喜乐,安居乐业,这才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幸福人生。”

神韵原创音乐,将中西乐器完美合璧,展现五千文明深邃内涵,带给观众莫大感动。张苓苓对于神韵音乐的震撼力,别有一番体验。 她表示,“西方的音乐跟东方的音乐,其实本是一体,依五行之理、中庸之道,讲的即是‘合’。不管你是东方西方,最后还是回到原始点。”

张苓苓并以《易经》为例强调,天地初开,太初混沌,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在阴阳相互作用,天地万物生焉。她表示,“万物同源而生,这个世界本不应有所分别。”

“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贯通东西方精髓,而回溯其‘原点-合’,让整个世界融合一起,展现了一个大团圆。”张苓苓说,“天下本一家,没有什么好争、好互相排斥的,她(神韵音乐)昭示了一个世界大同的理想,藉由音乐告诉我们大自然之道——天地万物(共存共荣)的道理。”

聆赏神韵中西合璧音乐之美,体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张苓苓再次庆幸及时赶赴盛会,体验并赞叹神韵音乐家及其音乐,“展现了精神内涵的伟大。”

理事长赞神韵交响乐:神妙!妙不可言!

“神妙!妙不可言!”。怀墨斋负责人、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台南会理事长洪国华洪国华语带玄机,盛赞神韵交响乐,“这种神性的妙不是用言语的,所以神妙,神性的喜悦。”

“整个细胞在跟音乐一起共振!”2018年9月27日晚,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做全台最后一场巡回演出,艺术家洪国华聆赏后,笑容可掬地表达他的心情:“简单地说是一种感动,在这个节奏里感觉好像是一种共鸣,在当下在共鸣当中享受那种喜悦。”

第三年听神韵交响乐,洪国华赞叹,“东西合璧很谐和!”他发现,神韵音乐有一个互补的效应,“好像阴阳当中各有它的微妙之处,融在一起是一个相当高的艺术。”

“音乐里头也是有阴阳,阴阳就是一种对比,对比当中产生一种谐和的感觉。”他进一步解释,“因为每个乐器都有它的属性,属性当中有它的能量,散发出来的能量当中,他们有一种互补,产生一种谐和感。”洪国华赞佩神韵高明的作曲与配器。

洪国华认为,神韵交响乐“具有穿透性”,散播出来的音频听到耳朵里,会使我们身体放松,是“一种共振”,“一种感动”,这感动里头是喜悦是祥和的。

他表示,神韵交响乐给人的是正能量,不同的曲子有不同的表现,内心会产生不同的起伏,但都是一种享受。“我把心安静下来,接受她就是接受她,她给予我什么,我就是接受她,然后内心的觉受是舒服的。”

不同于西方交响乐,神韵交响乐都有具体的曲目,洪国华说:“演奏起来,你会联想到她的曲目是什么,那个画面就会出来。”

他觉得,《贞观朝圣》画面比较清晰,比如说大鼓,比如说二胡,每个乐器都有它本身的特质,整个搭配组合起来,就会拉到大唐那个时空背景之下的氛围。

神韵音乐带给洪国华神性的喜悦,他的感受是“我们灵性的部分跟神韵音乐touch( 接触)到,接触到的那种喜悦不是想像的喜悦,是自然而然我们的灵性觉受产生的语言,这个不是用脑子想的,这是一种内心直觉。”

他说,这样的音乐对我们身心灵肯定是有正向的帮助。神韵交响乐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对我们整个人类社会,整个世界是有一个正向的助益。

得知整场神韵原创音乐都是由艺术总监D.F先生作曲的,洪国华向D.F先生致上最高敬意:“他是各方面都有很深层的文化底子,所以能把这个曲子的元素跟故事跟历史做结合,扣得很紧很谐和,要说的要表达的也都到位,这是相当不简单又有创作性!”

高科技公司主管:涤净心灵的天籁之音

知名高科技公司主管陈素兰表示,“中西(乐)可以这么谐和,这是让我很感动的地方。”

“这个乐团让我最感动的地方,其实是中西合璧,有中国式的(乐器),也有西洋提琴,把中国丝竹之乐跟西洋提琴做结合,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创新的作法。”她接着说:“她有很多的创作曲子以前我没有听过,今天我听到第三首曲子的时候,就开始掉眼泪!我就觉得说怎么像天籁一样的声音。”

曲目《秀女飞花》触动她的心灵,“我觉得那是很自然的反应,其实我并没有打开节目册来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曲目,后来才发现,哦!原来她是一种天乐,很像是天女在散花一样的感觉。”

还有其它曲目也都让陈素兰印象深刻:“像《贞观朝圣》、《草原豪情》,还有《唐阵》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就是很震撼!”

“我觉得那种旋律很自然就能够触动人!”西方古典音乐可以诠释得那么澎湃,东方乐曲也可以诠释的那么柔和,让她感觉神韵音乐似乎蕴藏着纯正能量,她说:“刚进场时心情可能不好,但听完出来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她认为,这种意境与神韵音乐家本身的卓越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假如说,我们是人世间的旅人的话,那神韵音乐就是能够洗净我们,涤净那种旅人的尘嚣。”她解释道:“然而那种尘嚣,不是说洗澡洗一洗就能够洗干净,那是内在的尘嚣,能够把内在的尘嚣洗净,让我们有净化,神韵音乐有洗涤心灵的功能。”

“她能够涤净心灵,洗净心灵那种充满尘嚣的感觉,让人们就可以轻松自在了。”陈素兰难掩内心澎湃,“其实这应该算是轻松,就说自己感觉轻快了,没有负担了,轻松自在的这种感觉。”

神韵音乐可以让人沉淀心情,陶醉在音符中,“整场观众热烈欢呼,大家都好像欲罢不能。我们也站起来,然后很期待再来一首安可曲。”回想起现场观众一直喊“安可”的热烈气氛与画面,陈素兰依旧满心欢喜,意犹未尽!

陈素兰依依不舍地说:“当指挥手举起来最后一次演奏时,我们知道他也累了,应该要休息了,应该要放手。”虽然还舍不得离开,“其实有些时候,我觉得她不像是人间的音乐,真的就像天籁之音。”

2018年神韵交响乐在台巡演圆满功成,崇天敬神的音符承载着观众的震撼与欢腾,也满溢着对神韵原创作曲的感恩与期待。

今年南北各城市有个特殊现象从始至终都是一致的:愈来愈多的观众相信,能够海纳如此强大智慧、又在现场创生如此巨大能量场的原创作曲者,应该与上天或神有所关连。

至于文明赞乐或敬神的圣乐到底会不会“很难懂”?神韵交响乐12场的大爆满已给出答案。明年观众记得赶在来台巡演第一场开演前买好票,亲身参与这正在翻转全台乐赏风气的神韵交响乐新世纪飨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