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行星猎人TESS望远镜发现两颗新行星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2日】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表示,探测系外行星的TESS(凌日系外行星巡天测量卫星)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发射5个月后,本周发现两颗分别为“超级地球”及“热地球”的行星。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4月在佛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TESS后的首次发现。TESS正执行耗时两年、斥资3.37亿美元的寻找系外行星任务。

虽然这两颗行星太热,不适合孕育生命,但TESS副科学主任席格(Sara Seager)预期TESS会有更多发现。她表示:“我们等著看TESS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新发现,我们知道行星就在某处,散落夜空中等待发现。”

TESS设计承袭前一代克卜勒(Kepler)太空望远镜。过去20年来,科学家发现经确认的系外行星有3700颗,燃料即将耗尽的克卜勒发现的数量占大部分。

NASA希望能再确认数千个以前未知的天体。普遍认为最适合生命发展的候选星球,得具有岩石陆地及海洋,科学家希望TESS最终能协助编入至少100颗类地行星,以供天文学后续研究。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19日宣布,发现公转周期6.3天的超级地球Pi Mensae c,距离地球60光年远。而20日再发现49光年外的热地球LHS 3844,公转周期为11小时。

研究人员称,由于LHS 3844距离地球的距离仅为49光年,这意味着通过观察研究这颗恒星大气层的可能性相当大。

NASA的TESS项目科学家史皮尔(Martin Spill)接受电访时表示,Pi Mensae c可能有固体表面或有海洋覆盖,因为这类行星的组成结构是混合而成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