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雾再传土石流至少50人被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0日】

强烈颱风山竹日前在菲律宾北部造成重大灾情,目前还在废矿区土石流进行搜救工作,中部今(20)日再传出土石流灾难,估计大约有20至30栋房屋被掩埋,由于发生时间在清晨,当局预估约有50人至80人之间受困,目前已知至少5人丧生。

强烈颱风山竹15日前后横扫菲国北部,除造成大面积淹水以及基础设施损坏之外,还在多处引发土石流。截至今日死亡人数直逼90人,尚有39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动仍在持续中。

今天上午6时左右,距马尼拉以南约890公里的宿雾省(Cebu)那加市(Naga)山区因连日豪雨引发土石流,宿雾省当局获报出动大批救灾人员前往搜救,从泥泞中救出8人,但也挖出5具尸体。

宿雾省地方官员说,被土石流淹埋的房屋约在20至30栋,虽然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人受困于泥泞及瓦砾之下,但可能介于50人至80人之间。

2018年9月20日,宿雾省那加市山区因连日豪雨引发土石流,数十栋房屋被埋。因事发地土壤湿软,救灾人员只能徒手或用铲子挖土,寻找生还者。(ALAN TANGCAWAN/AFP/Getty Images)

据了解,因事发地点土壤湿软,救灾人员只能徒手或用铲子挖土,寻找生还者。

当地广播节目引述宿雾省矿物暨地理科学局官员表示,发生土石流的地方是一个采矿区,土石流是天然因素所致,与采矿活动并无直接关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