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次篡改教科书洗白文革 学者担忧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3日】

9月9日,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忌日这天,人们发现,在正式出版的中国八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里,这个曾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的前独裁者的“错误”竟然被抹掉了。学者担忧,大陆人恐因失去真相变“脑残”。

中共新版的八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不再称文革是“动乱和灾难”,而是淡化成“在探索中走了弯路”;还将旧版中“毛泽东错误地认为”中的“错误”删除。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虽然是几个字的改动,但足以看出来,这是在美化文革,是在想办法掩饰毛泽东和共产党的错误。

“他的动机是什么?我们一定要深思。”他对大纪元记者说:“中共现在又要搞第二次文革,这是一场灾难,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也是人类的灾难。”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这对整个文革否定的调门,大大下降了,有部分为文革翻案的意思。

“因为它(中共)知道,如果对文革做过多的否定,势必会引起人们对政治改革的呼声,因为既然文革造成这么恶劣的后果,显然我们的制度有问题,它是这么个逻辑。”

他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中共否定政治改革,要贬低政治改革的必要性,那么它就必须对在一党专制制度下所犯下的罪恶,轻描淡写。”

失去真相恐成“脑残”

刘因全认为,中共就是靠谎言统治的,它最怕的就是真相,因此它只能篡改历史。“我们知道中共党史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谎言,他把自己描绘成伟光正。把一切对自己不利的进行否定。”

他表示,共产党用这些歪曲的历史培养了一批,从知识结构来说的脑残。“我们要把他改过来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从幼儿园开始被灌输,这是非常可怕的。这些孩子即使到了西方,还坚持党灌输的那些东西。”

他说自己曾接触过一些从大陆来的很优秀的留学生,在交流中,这位学生说:“我们打倒了共产党以后,有可能又出现北洋军阀那种混战。”

刘因全说,中共篡改的历史中描述北洋时期,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事实上,整个北洋时期,那些仗加起来死亡人数不会超过一万人。而仅一个淮海战役(国共三大战役之一)双方的死亡人数就有十几万人。

另外,正是由于段祺瑞对言论自由采取宽容和豁达的态度,使得北洋时期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文化最灿烂的时期。胡适、梁启超、梁实秋等文化大家和20世纪中国文化界最优秀的人物,也大都在那个时期崭露头角。 而且当时虽然战乱不断,北洋军阀政府还是创造了25%的经济增长率。

“这些(错误的)历史知识,谁给灌输的?共产党啊。共产党的教科书就是这样写的。”刘因全说,“所以这些孩子在批判共产党的时候,还要拿共产党给他们灌输的那些历史垃圾,这是非常可悲的。”

胡平认为,中共除了用谎言欺骗外,还使用暴力,导致很多大陆人因为恐惧不敢了解真相,这才是最可怕的。 “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国内、海外都有很多披露真相,揭穿谎言的信息,要找到真相并不是太困难。”

他说:“但是很多人处于恐惧,他们不敢要真相。哪怕他们来到自由的海外, 都扭头不看,他们不敢看,因为他们知道那是惹麻烦的东西。”

造“神”是为了灭神

文革被称为十年浩劫,不仅造成至少200万人非正常死亡,还造成中国传统文化断流。学者认为,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动机,并不像中共教科书所说的那么简单。

胡平认为,毛泽东发动文革,是一种权力斗争。毛泽东担心,他在大跃进期间所犯下的滔天罪恶,造成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这件事情会被他的政敌,事后来追究。

除了权力斗争之外,刘因全认为,文化大革命的另一个目的是革传统文化的命。他说,文革之初刘少奇就已经被打倒了,权力斗争已经胜利了,但毛泽东还要搞扫荡宗教、批判孔子、破坏文物⋯⋯直到他死,也没有停下来。

“毛泽东的目的,就是要彻底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毁灭。不光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毁灭,他还要把整个人类的传统文化毁灭,包括西方的优秀文化。”

刘因全说:“要用他所谓的毛泽东思想,建立他的独尊,他要当‘神’。他把佛教扫荡了,把道教扫荡了,把一切宗教都扫荡了。他把孔子一个教育家,也批判了。他不但在权利上独尊,他还要在思想体系上独尊。就是这邪恶的家伙、撒旦最后的一个动机。”

他认为,毛泽东和共产党是互相利用的,“如果毛泽东在国民党,他不可能搞成,如果他是袁世凯的话,即使当了总统,他也搞不成,因为他没有那种体系,他利用了共产党独裁专制的这种体制,来达到他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

事实上,共产党从它的“老祖宗”开始就想让自己成“神”。“马克思就否定了上帝,自己想当神;列宁、斯大林都是想在思想上,搞一个主义,什么马克斯主义、列宁主义、斯大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

他说:“任何一个共产党掌了权以后都想搞个什么主义,什么思想。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成‘神’,我们知道,神是精神方面的最高领袖,这些人他们掌握了权力以后,也想把自己打扮成精神领袖,他们就是在这里想跟神、上帝、佛去争这个光辉。”

没有反思 给作恶提供土壤

历时十载的“文化大革命”,多少中国人死于非命,多少文物古迹被破坏,多少古寺庙被摧毁,中共虽然把文革定为“十年浩劫”,但是迄今为止,并没有对这场浩劫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和反思。

刘因全认为,不反思,就是给作恶提供土壤。中国现在的土壤,已经被共产党毒化了,所以在这个土壤里培养出来人,或多或少都受共产党的影响。

“它为什么能迫害法轮功?为什么现在能迫害基督教?为什么能发动起来?就是因为有这个党文化土壤。”

他说:“比如说维权人士,他们的房子被拆了,他们也去抗议,当共产党在迫害别人的时候,比如说共产党迫害法轮功,迫害基督教,迫害其他的维权人士的时候,他们也会随着共产党去迫害,中国就出现了这么一种非常可悲的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