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强震罹难已增至35人 厚真町遭灭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8日】

日本北海道强震罹难人数已增至35人,《苹果》今日前进靠近震央的厚真町,直击不仅走山严重,土石流直接袭击山脚的村落,房屋倒塌、车辆扭曲变形,更有居民遭活埋,日本自卫队与隶属警方的搜救队已进驻抢救,与时间抢命,尽可能找出仍旧下落不明的村民。
 
《苹果》今日下午驱车前往靠近震央的厚真町,过程中数处可见两旁堆着层高耸的土石,明显是日前抢通道路后尚未清除所留下,越接近厚真町不时则有自卫队车辆从旁呼啸而过,抵达后印入眼帘的先是山坡上有严重的土石流,与仍在灾区搜救的搜救员。
 
《苹果》走近已被土石流村落旁查看,数台车辆早已被压的扭曲变形,一旁则散落着生活用品,毁损严重的房屋就在山脚旁,不难想像当时强震生死瞬间;另边有搜救员仍在残屋破瓦中寻找生还者,更有搜救队翻出村民的物品,用手赶紧泼去上头的尘土,嘴角挂着微笑交给一旁等待的村民。
 
据了解,目前已出动2500人以及重机具、挖土机等,在厚真町进行开挖与救难作业,并与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赛跑,期盼与时间抢命,寻找仍旧下落不明的村民。

添加新评论